:::主要內容區
文號8384

農委會結合大賣場通路 協助青農多元展售行銷

  • 發布日期:108-09-28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為協助青農拓展大賣場通路,農委會積極洽談通路業者一同合作,自108年8月底至11月計8個週末,選定中部以北大潤發及家樂福等通路作為展售據點,超過400位青農參與展售。9月28-29日在家樂福三重重新店舉行現場販售及農委會陳吉仲主任委員線上直播購等活動,並準備精美小禮物給現場及線上採買的民眾,本次活動共32位青農參與,產品多元,期望能建立更多元行銷之管道。

協助青農行銷展售及通路媒合

       農委會表示,該會於107年調查青農返鄉務農初期經營需求,其中以通路需求為最大宗,該會於107年與通路業者合作,媒合青農產品在大潤發、頂好及全家便利商店等通路上架,銷售營業額達到5千萬元以上。108年擴大與大賣場通路合作,藉由在大賣場出入口處進行青農假日展售市集,期透過整體的形象塑造及與消費者近距離的接觸,讓青農優質且多樣的產品有更多樣性的呈現,並讓消費者更認識3章1Q及國產優質農產品。

       農委會指出,透過每場的展售機會,安排大賣場的採購人員,直接在假日展售市集內尋找適合進入賣場的優質產品,增加媒合上架賣場的機會,讓青農在堅持生產理念下,提高能見度和收入來源。除本次9月28-29日家樂福三重重新店辦理活動外,後續於10月5-6日大潤發彰化員林店、10月12-13日家樂福臺北內湖店、10月19-20日大潤發桃園平鎮店、10月26-27日家樂福新北蘆洲店、11月2-3日大潤發桃園八德店、11月9-10日家樂福松山三民店都有展售場次。

       農委會特別說明,本次活動該會陳吉仲主任委員與金牌主持人王裕仁(土豆仁)共同在農委會臉書上直播,和民眾互動,並推銷在地優質農特產品。配合慶祝9月28日教師節,現場農特產品憑教師證享5折優惠,歡迎大家假日來現場及網路採買。

農委會多元化拓展青農行銷通路

       農委會最後補充,為解決青農產品行銷的問題,農委會積極規劃行銷技巧培訓相關課程及企業媒合採購的機會,於臺北希望廣場、圓山花博、國道服務區道農市集及農民直銷站等多處且定點式提供小農自產自銷之平臺,持續擴充青農行銷通路,以多元管道使消費者認識青農優質產品。

1

2

3

  • 回上一頁
  • 108-09-28: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