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398

新加坡拓銷暨臺灣農產品108年1至9月外銷成果

  • 發布日期:108-10-22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在農委會陳吉仲主任委員、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楊世沛董事長、新加坡HAO Mart Pte Ltd陳錦榮主席、駐新加坡代表處梁國新大使、嘉義縣翁章梁縣長、陳明文立法委員,以及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施至隆總會長等人見證下,新設新加坡「臺灣農產食品專區」於今(108)年10月20日隆重開幕。

     「臺灣農產食品專區」係農委會積極開發臺灣農產品新興市場通路及推動「臺灣農產品外銷平臺」政策的重要具體成果,專區位在HAO Mart Pte Ltd新開設之Eccellente by HAO Mart超市內,目前展售臺灣33家廠商、224項產品,以臺灣稻米、魚鬆、茶葉、果乾蜜餞及休閒零食等為主,未來將進一步規劃展售生鮮蔬果及冷凍產品等,持續引進及推廣臺灣優質農產食品,擴大我產品於新加坡市場的知名度及銷量。

       農委會陳主委表示,此行也見證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與HAO Mart Pte Ltd簽署臺灣豬肉採購合作備忘錄,新加坡買主對臺灣豬肉品質至為肯定,臺灣即將申請成為口蹄疫非疫區,這次簽約代表我政府為生鮮豬肉重啟外銷積極準備。除豬肉外,新加坡業者對我國高品質稻米也充滿興趣,農委會亦見證昇菘集團及臺農投公司稻米採購訂單簽約,並至昇菘超市現場視察臺灣稻米上架銷售情形,昇菘集團更信心滿滿的表示,明年的銷量定可翻倍成長;此外,新加坡知名上市農業貿易集團亦透過與我國業者合作,盼投資臺灣稻米碾米加工產業,透過該集團行銷通路促進臺灣稻米產業發展、行銷布局全球市場。

       除開拓既有市場新通路,農委會建構之外銷平臺亦持續運作,透過與農民、產業公協會、業者、外貿協會及駐外代表處等合作及共同努力下,農委會表示,今年1至9月臺灣農產品外銷量170萬公噸、總金額新臺幣1,292億元,分別較去(107)年同期成長9.8%與6.1%,再創出口新高;外銷重要農產品包括稻米、生鮮水果、茶葉、花卉、養殖漁業等皆創佳績,尤其生鮮水果出口達49.6億元,除較去年同期成長42.1%,更已超越歷年水果全年的出口值,顯示農委會積極建構農產品外銷平臺,鞏固傳統並開拓新興市場的相關作為,成果持續發酵。

 

1

2

  • 回上一頁
  • 108-10-22: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