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408

新社花I SEE 花海樂同行 2019新社花海 11月9日正式啟動

  • 發布日期:108-10-30
  • 發布機關:種苗改良繁殖場

  2019新社花海將於11月9日盛大開幕~中臺灣最大休閒農業盛事–新社花海今年以「幸福花海,慢活山城,悠遊臺三線」為主題,以漸層色彩變化呈現的大面積花海,結合吸引群眾目光的「臺中國際花毯節」與「中臺灣農業博覽會」,加上4大主題「種苗成果」、「青農特區」、「金門特產」、「產業連結」展場區等精彩展出內容,絕對讓大家一飽眼福,盡情享受在地景觀及特色農特產品、農業文化,體驗山城慢活的幸福感受。

  農委會種苗改良場表示,「2019新社花海」景觀活動面積共50公頃,大面積花海16公頃,其中「景觀撒播區」利用顏色漸層展示出亮麗、鮮艷的圖案,呈現繽紛的花海美景;繽紛富有食農寓意的「可食地景區」打造養生繽紛蔬果及蔬果療癒庭園,讓遊客親自體驗並感受接觸自然的療癒效果;而以今年主題「幸福花海,慢活山城,悠遊臺三線」為設計的「精緻草花區」,佈展超過20萬株繽紛草花,展現新社山城及臺三線豐富的人文、自然及景色資源。展場區的4大主題中「種苗成果」有「送子鳥的幸福種子」種苗故事館與「任性」氣候遇上「韌性」農業之農業技術研發成果發表會、「青農特區」有來自在地最新鮮的農產與農遊體驗、特產發展興盛的「金門特產」與多元精采的「產業連結」,今年的新社花海是一場知性、理性、感性的花卉饗宴。

  「臺中國際花毯節」則首度以法國文學經典名著「小王子」故事為主軸,打造空中俯瞰地表最大的巨型玫瑰及花卉裝置,重現故事經典場景,帶領民眾跟小王子在各種星球穿梭,找回幸福與愛的初心;「中臺灣農業博覽會」由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苗栗縣4縣市政府共同辦理,呈現中部四縣市優質農特產品特色,推動中彰投苗休閒農業、精緻農業,帶動農村觀光旅遊風潮,「2019新社花海」可望引爆空前盛況!

  此外,活動現場更於周末假日下午安排表演團體於幸福阿樟樹下演出,共有8組臺中市山城社區、學校相關社團精彩表演,邀請民眾藉由參與新社花海活動,享受山城幽靜自然美景,體驗山城人文風情。

  種苗場表示邁入第14年的新社花海已是廣為人知的休憩旅遊點,每年吸引國內外遊客大量人潮前來參觀。藉由花海之行可遊覽周邊山城地區之8大休閒農業區,並透過新社花海品牌效應擴散,推動新社山城在地文化發展,如東勢新丁粄節和新社九庄媽繞境,及梅花、櫻花、梨花、桃花與油桐花季、螢火蟲季和森林遊樂區等,使遊客更認識孕育花海的故鄉,民眾不僅可藉由花海活動遊覽周遭,未來更可規劃休區、在地社區、商圈等與花海連結週年相關旅遊行程,全年暢遊慢活山城。

  新社花海活動即將於11月9日盛大展開,活動至12月1日止,涵蓋4個例假日。活動期間會場周圍將實施交通管制,欲前往新社花海的民眾敬請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配合今年增至4線的接駁專車服務,盡興樂遊花海之旅。歡迎民眾於新社花海活動官方網站(http://flowersea.tw),或「2019新社花海」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最新活動訊息。

合影

陳添壽副主委致詞

現場攤位

  • 回上一頁
  • 108-10-30: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