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414

2019「循環農業創新跨域鏈結國際論壇」圓滿落幕 響應實踐3I行動

  • 發布日期:108-11-01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由農委會、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及丹麥商務辦事處共同主辦之「循環農業創新跨域鏈結國際論壇」,於本(108)年11月1日圓滿落幕,來自臺灣、荷蘭與丹麥的農業專家學者,分享各國農業最新技術與發展趨勢,討論循環農業對環境永續、作物安全與經濟效益平衡發展之利基。

       農委會表示,本次論壇透過農業平臺鏈結亞洲及歐洲人才交流,帶來Innovation創新商業模式、Intelligence智慧農業技術,及Implementation政策實踐之3 I 行動落實方案,廣泛宣導循環農業理念並持續注入產業創新動能,帶動跨域產官學界的合作與溝通,引導農民、企業、消費者三端,降低從農場到餐桌端的各項損耗,落實循環農業之理念。

       荷蘭強調,循環農業的成功關鍵在於社會各階層負起對環境的責任,包括企業應該販售有益永續環境之產品,不應將製造環境負面效應之責任留給消費者;生產者必須有企業化的思維模式,不斷創新與鏈結;而消費者應讓優良產品之生產者獲得合理化的利潤,才能鼓勵更多友善環境的產品與企業經營模式,進而為環境帶來正向效應。

       丹麥則指出,循環農業的根本在於從源頭創新革新,落實從小教育,讓減廢減塑資源循環利用的觀念深植在丹麥人之思維,將循環經濟的思維內化為丹麥政府與企業的DNA,從生活、到生產體系之設計都能符合永續,並運用智慧科技,盼能於2050年從農場到餐桌達到碳中和之目標;這需要集結產官學投入許多資源,跨領域合作,開發創新技術與商業模式,以及全球夥伴共同的努力。

       臺灣、荷蘭及丹麥咸認為本次響應循環農業3I行動只是鏈結國際的開端,期盼未來能更進一步促成跨國際跨領域的循環農業鏈結合作,讓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的活化全球夥伴關係,能在持續互動下達成行動實踐之典範。

1

2

  • 回上一頁
  • 108-11-01:4,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