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415

「彩遊花趣-創意花毯」花卉展示推廣活動

  • 發布日期:108-11-02
  • 發布機關:農糧署

  「彩遊花趣-創意花毯」花卉展示推廣活動於108年11月1日至4日,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上熱鬧開展,本活動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籌辦,結合花農、花店業者、花藝師與愛花民眾利用國產花卉素材一起設計創意花毯作品,以多變化的排列組合方式呈現花樣繽紛的色彩之美,活動期間將配合相關花卉產品展售活動,歡迎民眾一同前往飽覽國產花卉的極緻饗宴。

  農委會表示,臺灣花卉千姿百態,包括蝴蝶蘭、文心蘭、洋桔梗、聖誕紅、百合、玫瑰及各式草花等種類多元,近5年栽培面積呈成長趨勢,107年逾1.4萬公頃,產值超過新臺幣165億元,外銷成績更從102年56億元增加至107年63.2億元,顯示國外市場對我國花卉的喜好度持續成長。農委會說明,為讓國內民眾更加認識國產花卉之美,引起興趣並提升日常用花習慣,擴大國產花卉消費市場,今(108)年與花卉產業團體在北中南各地辦理一系列花卉推廣活動,藉由民眾直接參與方式培養用花的美好習慣。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11月1日首先曝光大型花毯,使用超過3萬盆(支)的鮮花及盆栽等國產花卉素材,將佈置出15平方公尺,眾花拱月的臺灣圖騰花毯,象徵臺灣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及氣候,孕育出百花萬物齊開、物產豐饒的盛況。除了大型花毯外,2日起還開放50組民眾組團直接設計小型花毯,活動從10月5日開始報名當天即秒殺,參與相當踴躍。農委會補充,本次花毯活動希望能讓民眾藉由參與佈置過程對花卉使用產生興趣,提供居家花卉綠化的好點子,本活動將於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展示至11月4日下午6點。除創意花毯展示外,週六日還有精彩的表演活動,以及優良花店於現場展示花束或花藝作品,歡迎民眾攜家一起玩花賞花,提升生活美學。

合影

臺灣圖騰花毯

臺灣圖騰花毯

  • 回上一頁
  • 108-11-02:4,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