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424

農委會召募民眾參加狗狗相片蒐集活動

  • 發布日期:108-11-15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依動物保護法規定,飼主須為所養犬隻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違反者可處3,000元至15,000元罰鍰,但目前家犬的寵物登記比率約7成,尚需有效落實。現行犬隻個體標記與辨識,是在其身體植入晶片之侵入式作法,如能開發非侵入的犬隻個體辨識方法,對於犬籍管理及控制流浪犬族群,將發揮關鍵性影響力。

       農委會表示,自107年起該會與國內大專院校合作,運用人工智慧工具,開發影像辨識犬隻身分識別系統,希望藉由非接觸、非侵入式的途徑,達成犬隻身分識別,目前已有初步雛型,將採用人手一機的手機拍攝擷取犬隻個體影像特徵,進一步發展並驗證系統的實務運用可行性,農委會規劃於本(108)年11月15日至12月15日在「我挺動保 來逗陣」臉書粉絲專頁邀請飼主參加「寵物辨識-狗狗相片素材蒐集活動」,廣召100位飼主定期拍照上傳狗狗相片,以擴大測試系統實際使用在犬隻個體辨識的有效性。

       農委會說明,報名參加活動之飼主,須提供兩次犬隻的相片素材,每次各15張,共30張照片,每次相片包括鼻紋5張、正臉照5張、側面身形5張,且應以可清晰顯示圖像的近距離拍攝,兩次拍照時間需相隔至少一週以上,完成參與活動者將可獲得感恩回饋禮包(活動詳情如附件)。在此鼓勵民眾儘早報名,踴躍參加;給你的毛小孩一個寵物身分,善盡飼主責任。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8-11-15: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