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426

落實新南向區域農業發展計畫 臺菲洋菇示範農場於碧瑤舉辦採收活動

  • 發布日期:108-11-19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與菲律賓農業部於今(108)年3月在臺菲農業合作會議的架構下兩國代表簽署「臺菲合作在菲律賓碧瑤設置洋菇示範農場執行協定」並舉行動土典禮,引進臺灣洋菇栽培技術、設備及菌種,協助菲國菇類產業發展,提高當地農民收益並拓展我國洋菇栽培資材等外銷菲國市場,創造兩國產業雙贏。

       臺菲洋菇示範農場於本年6月份完成菇寮及設備建置,8月份進行堆肥製作,9月份臺灣洋菇菌種輸出至菲國並接種,於今(19)日舉辦洋菇採收活動,彰顯兩國農業合作成果。

       採收活動係菲國農業部邀請,我方由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率團前往菲律賓碧瑤見證,黃副主委在出席活動時表示,未來將以技術整合及整場複製方式進一步推廣到菲律賓各地,另外也將請我方技術團隊評估並建立花椰菜、青花菜及甘藍等品項示範農場,促進當地農產品項多元化,並開拓臺灣農業資材(農藥、生物肥料、小型農機等)外銷市場,以落實農業新南向政策。

1

2

 

  • 回上一頁
  • 108-11-19: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