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432

法國維克藥廠臺灣研發中心進駐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 發布日期:108-11-26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科技處)

       全球第七大動物製藥集團維克藥廠(Virbac)今(26)日於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舉行研究中心動土典禮,此為首次跨國性企業與我國農業研發機構進行科技合作並投資設立研發中心,該跨國集團在我國投資設立研發機構極具指標性意義,顯示我國動物用疫苗研發量能已達國際水準,極具國際競爭力。

動物疫苗新亮點,建構研發夥伴關係

       農委會表示,法國維克藥廠為世界排名第七的動物製藥集團,自101年即來臺積極尋求與臺灣動物疫苗研發團隊洽談合作,迄今除與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 (農科院) 完成「豬生殖與呼吸道症候群病毒(PRRSV)攻毒模式平台」技術移轉外,也與臺灣許多學研機構密切合作。

       法國維克藥廠於107年1月16日獲核准進駐位於屏東的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承租1.08公頃土地興建亞洲動物疫苗研發中心,近期預計投資2億元興建研發中心的無塵實驗室,未來該研發中心的規劃藍圖尚有動物中心及小型量產工廠。

       農委會輔導農科院於108年建立「佐劑技術培訓與研發實驗室」,並與法國維克藥廠取得合作共識,目前雙方正擬定合作備忘錄 (MOU),可望藉由簽署合作備忘錄帶動臺灣動物疫苗產業升級與國際化布局。

建立領先全球的動物用疫苗產業聚落

       農委會強調,為促進動物用疫苗產業發展,近年來透過政策型科技計畫的大力支持,並整合我國動物疫苗關鍵單位,包含負責法規管理的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研發及疫苗檢定面的家畜衛生試驗所與農科院,使動物用疫苗產業與政府相關部門之連結更加完整。農委會更期待透過法國維克藥廠在臺設立之研發中心,未來可與我國動物疫苗研發團隊建立緊密的研發夥伴關係,藉由臺灣動物用疫苗的創新研發,與國際市場接軌,逐步形成領先全球的動物用疫苗產業聚落。

陳吉仲主委致詞

動土典禮

 

大合照

  • 回上一頁
  • 108-11-26:4,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