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437

迎接新南向農業冷鏈商機 農委會舉辦高專業價值農業冷鏈經理人養成班

  • 發布日期:108-11-28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培養深耕新南向國家之農業臺商人才,特以農業冷鏈為主題,於11月25-28日在臺北辦理「2019新南向臺商人才培訓課程-農業冷鏈經理人養成班」,共有來自越南、馬來西亞、印尼與泰國之臺商,以及準備前往新南向發展的臺灣農漁產業者參訓。

     農委會表示,隨著市場自由化及國際化的快速發展,維持農產品品質從採收的瞬間就已經開始,經過採後處理、包裝及運輸到消費者手中,在這些過程中如何減少耗損,相對就是創造更多的利潤;建立農業冷鏈系統是優先的手段方法之一,而且也是未來的大趨勢,因此優先規劃布局,才能掌握脈動與先機。

  農委會進一步指出,東南亞各國農產品採收後及運送過程至少損耗三成,冷鏈對於降低農產品的耗損及提升品質確實很重要,也是新南向各國所重視的課題。臺商熟悉新南向國家市場特性,並具有農業相關事業發展經驗與實力,是臺灣新南向發展的重要夥伴;農委會特別委託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及臺灣冷鏈協會辦理訓練,針對新南向農業臺商之冷鏈需求進行規劃,從冷鏈國際發展趨勢、冷鏈解決方案、成功案例、參訪及討論與座談等多元方式安排與設計課程內容,希藉由提升臺商的冷鏈專業知識與能力,並透過多方交流,進而激盪出更多農業冷鏈的創新與發展商機。

  「農業冷鏈經理人養成班」在11月28日結訓,學員們資歷包含臺商會會長、董事長、總經理、特助等,在受訓期間與冷鏈系統專家及農業技術專家共聚一堂,藉由經驗分享及分組討論激發異業結盟火花,成功鏈結臺商與國內農業冷鏈結合。更值得一提的是,臺灣冷鏈協會已在越南籌組「產業南向冷鏈物流服務平台」,以農水畜產品等餐飲業食材為主要跨境冷鏈物流服務品項,增加臺灣冷鏈系統競爭力,同時也拓展臺灣冷鏈技術及設備進入新南向國家,共創雙贏佳績。

1

2

3

4

  • 回上一頁
  • 108-11-28:5,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