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438

2019農特產品展售會中部場於草悟道熱鬧登場!

  • 發布日期:108-11-29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將於今(108)年11月30日在臺中市草悟道共同舉辦「2019農特產品展售會」中部場活動,邀請臺中市、苗栗縣、南投縣、彰化縣及雲林縣等5地區農企業及農民團體參展,超過100家優質攤位讓國內外買家及消費者一次滿足。

       農委會說明,臺灣各地具有豐富的特色農產品及加工品,部分產品的國際市場能見度還有待提升,為此,該會今年特別與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合作辦理「2019農特產品展售會」,於北、中、南3地邀請優質農企業及農民團體參展,並邀請國際買主參觀選購,挖掘外銷潛力商品!本次在臺中草悟道舉辦的展售會為繼臺北世貿一館、臺南水萍塭公園之後推出的最後1場展售活動,蒐羅獨具地方特色的果乾、果汁、茶飲、米製品、蛋製品等商品。通路部分,則邀請菲律賓、越南、加拿大、中國大陸(廣州)及香港等15家國際買家至現場,除透過本次活動將臺灣特色農產品推介給海外買主,另期盼透過外銷拉力穩定國內農產品產銷,提高農民收入。

       今年1至10月臺灣農產品外銷量189萬公噸、總金額新臺幣1,433億元,分別較去(107)年同期成長9.6%與5.5%,再創出口新高。在出口品項方面,外銷重要農產品包括鳳梨、蓮霧、芒果、釋迦等生鮮水果、稻米、茶葉、文心蘭、蝴蝶蘭、午仔魚、鱸魚、吳郭魚等皆創佳績,尤其生鮮水果出口達50.6億元,除較去年同期成長40.9%,更已超越歷年水果全年的出口值。該會將持續藉由外銷平臺整合推動各項措施,透過建立外銷穩定供應鏈、輔導參加國際性展覽、辦理海外宣傳拓銷活動、媒合國內業者與海外通路對接等,協助農民與外銷業者拓展新南向、中東、俄羅斯等新興市場及開發既有市場的新通路,強化臺灣農產品海外市場布局。

  • 回上一頁
  • 108-11-29: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