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450

用影像訴說農業故事! 國家地理雜誌與農委會共同尋找臺灣農業永續力量

  • 發布日期:108-12-10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秘書室)

       農委會與國家地理雜誌於今(10)日共同舉辦「自然平衡 農業永續」分享座談會,由陳駿季副主委出席,與臺大農藝學系名譽教授郭華仁老師及不同農業領域的農民朋友們進行交流分享,並透過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團隊的鏡頭,用影像與文字尋找臺灣永續農業的故事與價值。 

  農委會表示,本次與國家地理雜誌合作,以「自然平衡 農業永續」為主題,透過「林下經濟」、「織ㄧ片國土生態綠網-守護里山動物」、「友善有機,耕耘健康食農」、「循環農業零廢棄」等報導,藉由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團隊陳郁文及林韋言二位攝影老師的鏡頭記錄,瞭解臺灣友善農業背後的故事,用鏡頭與文字讓民眾了解永續農業的價值。該會陳駿季副主委並頒獎給本次網路徵件活動的獲獎者,感謝民眾對於友善農業議題的熱情參與。

  陳副主委表示,面對全球暖化、水源污染缺乏、能源與糧食短缺等問題,環境友善議題日漸受到注重,農委會致力推動臺灣農業友善耕作,提供農友每年每公頃3萬至8萬元不等的生態獎勵給付及收益減損補貼。目前國內有機耕作面積達8,957公頃、友善耕作面積3,237公頃,總計1萬2,194公頃,占國內總耕地面積1.5%,明年更將以達到1萬5,000公頃為目標,需要各不同領域的農民朋友一起共同努力。

  農委會強調,推動友善農業是ㄧ條漫長的馬拉松,該會期望透過此次與國家地理雜誌一系列的特別企劃內容,讓生活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的人們,能重拾信任,憑藉著生活、生態、生產的精神,以關懷滋養土地,讓臺灣農業可以實現「自然平衡 農業永續」的理念。

  農委會與國家地理雜誌聯合舉辦「自然平衡 農業永續」特展,即日起開展至12月29日結束,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詳細資訊內容請上網站查詢: https://bit.ly/33q7OzN。

陳駿季副主委致詞

副主委與得獎者合照

與談人大合照

攝影作品展出

 

  • 回上一頁
  • 108-12-10: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