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456

農委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擴區工程第一標本月竣工啟用 擴大產業聚落規模 提升農業生技產業產值

  • 發布日期:108-12-13
  • 發布機關:屏東農業生物技術園區

  農委會陳吉仲主任委員今(13)日南下屏東出席該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擴充計畫第一標工程竣工啟用典禮,陳主委致詞時表示,農科園區95年12月舉行開園典禮,經過13年營運後,233公頃腹地出租率已接近100%,成功引進105家農企業進駐,形成天然物、畜禽生技等六大產業聚落,帶動新臺幣103.76億元投資金額及2,500位就業人口。由於園區進駐率已接近100%,而廠商投資設廠需求不斷,行政院爰核定新臺幣35.17億元擴區工程經費,包含3.89億元之多功能倉儲區(常溫物流)、3.80億元之多功能生活服務區(含農科商務會館及產業人才培育中心)、0.94億元第二期污水處理廠,以及23億元之164.38公頃腹地擴充工程。

  今日農科園區擴區工程第一標的啟用,對農科園區及屏東在地產業發展而言都是一個新的里程碑,明(109)年3月擴區工程整體完工後,園區近400公頃(含既有233公頃及擴充區164.38公頃)腹地面積,將可再提供約94公頃素地,讓至少60家進駐企業租地建廠,未來園區將持續落實新農業、新南向等政策方向,招商引進智慧農業、節能循環農業等高附加價值企業進駐,進駐企業家數將至少提升至180家,提供近6,000人就業機會及達到新臺幣180億元以上產值的規模,在南臺灣打造獨步全球的農業科技產業聚落。

  陳主委表示,農科園區是臺灣農業科技產業化的重要平臺,提供設廠單一行政窗口服務、保稅區賦稅優惠、一站式便捷進出口通關、專案低利貸款、研發及產學合作輔導等優惠措施,目前已形成天然物加值、水產養殖與加值、禽畜生技與加值、農業資材、生技檢測與代工服務及行銷、節能環控農業設施等六大產業聚落;成功吸引四家日商投資進駐外,全球第七大動物製藥集團法國維克藥廠(Virbac)亦於107年間進駐園區,並已於上(11)月26日在此舉辦動土典禮,將投資新臺幣2億元建置家畜與水產動物疫苗量產研究中心,此為跨國性企業首次與我國農業研發機構進行科技合作並在臺投資,顯示臺灣農業科技研發量能已達國際水準,農科園區優異軟硬體投資環境也深獲國際大廠肯定。未來農委會將在農科園區建構成型的產業基礎上,持續投入擴充區招商引資,強化臺灣農業的產業價值鏈在全球市場競爭優勢,達到以農科園區為核心,帶動農業轉型提升並邁向國際舞臺之目標。

  農科園區指出,受惠於新農業政策帶動,廠商進駐及營運狀況持續成長,近2年產值及就業人口皆創下歷年佳績,顯示政策帶動招商效益正逐步發酵,今日竣工啟用的擴充區腹地已接獲多家企業洽商投資進駐事宜,預計明年初起即可陸續進入實質建廠程序,擴大農業科技產業聚落規模。農科園區目前持續積極招商中,招商專線電話:08-7622999,除有專人解說外,並提供相關投資資訊服務。

合影主委致詞

  • 回上一頁
  • 108-12-13:4,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