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466

十年一刻 臺灣番石榴輸美啟航

  • 發布日期:108-12-27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與臺南市政府今(27)日在威名青果有限公司位於楠西的外銷包裝場舉辦「臺灣番石榴外銷美國記者會」,由該會陳駿季副主任委員及臺南市黃偉哲市長共同主持,美國在臺協會高雄分處O’Connor處長、台灣蔬果輸出業同業公會代表、海外買主及縣市政府代表等,共同見證臺灣番石榴啟航美國市場,為臺灣農產外銷開啟新的一頁。

       陳副主委說明,臺灣番石榴市場開放一案,臺美雙方諮商近10年時間,終在今(108)年10月17日經美國農業部動植物檢疫局公告准入,並於10月24日簽署「臺灣番石榴鮮果實輸美工作計畫」,確認番石榴輸美各項工作細節;番石榴供果園須登錄查核,並於採集前30日由防檢局定期檢查,另農藥施用則應符合美國農藥殘留容許量。此外,番石榴外銷包裝場亦須經防檢局審查認可,在番石榴包裝後輸出由該局完成檢疫,並由美國農業部認可之冷藏貨櫃,由檢疫人員配合監督溫度探針插針、封櫃後簽發輸出植物檢疫證明書,運輸途中運抵美國前完成美方檢疫人員要求1℃以下持續17天之冷藏處理。國內專業出口包裝場將陸續依照相關規範,辦理番石榴輸美作業。

       陳副主委表示,番石榴是臺灣重要的外銷農產品之一,依據海關統計,今年1-11月外銷量值已達到4,687公噸、677.3萬美元,其中加拿大市場占57%且呈逐年成長趨勢。臺灣番石榴品質風味俱佳,具有發展北美市場之競爭力,因此美國市場前景令人期待。農委會為在番石榴准入美國初期輔導供貨端及外銷業者辦理鮮果實輸出,於今年11月6日辦理「臺灣番石榴外銷平臺論壇」,第一時間公開說明相關檢疫准入程序;另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合作辦理「臺灣番石榴首輸美國行銷計畫」,協助外銷業者在美國通路舉辦試銷及促銷活動。希望在各項輔導措施的推動之下,讓產業供應鏈能快速地整備,有效推動臺灣番石榴輸美,提供美國消費者享用美味健康的臺灣番石榴。

1

2

3

4

5

6

  • 回上一頁
  • 108-12-27:7,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