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474

兩岸正常農業交流及貿易不涉反滲透法,請農漁民朋友放心

  • 發布日期:109-01-08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立法院於108年12月31日三讀通過之「反滲透法」,兩岸正常農業交流不涉及反滲透法規範的違法事項。我國農、漁民與中國大陸所進行之農漁產品買賣及農業交流,係屬兩岸間正常農產品貿易、交流,不會受到該法之影響。

       農委會強調,中國大陸是臺灣重要的農產品出口市場,該會將持續協助外銷業者辦理相關參展拓銷活動,及推動臺灣農產品電子商務等,並建立臺灣農產品優質、健康、安全品牌形象,另結合中國大陸通路舉辦臺灣蔬果節等多元拓銷活動,目前出口訂單多屬正常商業通路,實績持續成長。

       近日國內相關媒體迭有「強推反滲透法,賣魚到大陸恐觸法」、「農特產銷陸將惹無限麻煩」等負面報導,讓我農、漁民擔憂「反滲透法」實行後與中國大陸的農業貿易將有影響。農委會嚴正聲明,該等報導均屬揣測性言論並與事實相違背,請外界勿再以訛傳訛,傳播錯誤訊息。該會再次重申,「反滲透法」係為反滲透行為,並非反交流行為,兩岸正常的農產品貿易及農業交流絕不會受到任何影響,請農、漁民朋友放心。

  • 回上一頁
  • 109-01-08:8,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