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480

農委會核派洪國浩代理雲林農田水利會會長 農民灌溉服務無縫接軌

  • 發布日期:109-02-01
  • 發布機關:農委會(農田水利處)

  臺灣雲林農田水利會第四屆代理會長交接典禮今(1)日下午2時30分於雲林農田水利會9樓大禮堂舉行,於百餘名地方士紳及水利會人員參與,農委會農田水利處謝勝信處長監交下,代理會長洪國浩由林文瑞會長手中接下印信,承接林會長打下的良好基礎上,再創新階段農民灌溉服務任務。

  農委會表示,臺灣雲林農田水利會第四屆直選會長林文瑞當選第10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並於109年2月1日就任,臺灣雲林農田水利會會長一職出缺,農委會依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規定核派洪國浩自2月1日起代理雲林農田水利會會長職務。洪國浩代理會長於91至99年間當選南投農田水利會第一、二屆直選會長,並於100年、103年兩度當選南投縣草屯鎮鎮長,對於農田水利會各項業務及農民的需求十分熟稔,相信雲林農田水利會在洪代理會長的領導下,定能接續雲林農田水利會的優良光榮傳統,繼續提供雲林地區超過6萬公頃農地的灌溉服務,並將優異的灌溉技術逐漸拓展至原屬水利會服務區域外符合農糧政策的優良農地。林文瑞會長自農田水利會基層服務至今已超過30年,並擔任農田水利會聯合會會長,對於全國農田水利貢獻良多,希望林委員於立法院持續支持農田水利政策。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照顧農民為農委會施政的核心價值,洪國浩代理會長於擔任南投農田水利會會長期間,即積極協助非屬南投水利會服務區域之埔里鎮大坪頂地區灌溉建設,在其奠定的基礎下,大坪頂600公頃的百香果產區始能於108年順利納入水利會服務區,澈底解決當地灌溉缺水問題,成為全國最重要的百香果產區。未來,期盼雲林農田水利會能在洪國浩代理會長的領導及水利會專業員工共同努力下,與農委會攜手共同合作,為國家農業發展及農民福祉而努力,締造臺灣農業發展新境界。

交接印信

  • 回上一頁
  • 109-02-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