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508

農委會與華航攜手協助花卉外銷 啟動「協議包艙」穩定日本市場

  • 發布日期:109-04-09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導致整體運能大幅減縮、航空運費因市場供需相對調漲,對我國花卉外銷造成嚴重影響,農委會為鼓勵花卉出口業者積極把握可銷售的海外市場,除了在4月6日宣布提高我國花卉海外拓銷獎勵基準,並擴大到花卉及其種苗全品項適用後,已經偕同業者代表於4月8日與中華航空公司詳細研議,華航同意依雙方達成「協議包艙」(類包機)模式,同時配合花農指定出貨時程,於每周固定貨機航班提供所需艙位直飛日本成田機場,供我國花卉輸銷日本專用,預計將自4月21日起進行包艙合作,直至6月底。此舉在我國花卉出口嚴峻時期,注入一劑強心針。

       農委會表示,經與中華航空公司溝通,該公司知悉我國花卉出口嚴峻狀況後,同意配合調整內部作業提供固定艙位協助,希望能為臺灣農產品出口盡一份心意。農委會非常感謝華航的全力配合,相信透過這樣的安排,我國花卉外銷業者能夠有固定航班出口,再加上該會提供的海外拓銷獎勵,將能減輕新冠肺炎疫情對花卉外銷的影響,穩定花農收益。

  • 回上一頁
  • 109-04-09: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