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509

體恤農友辛勞 補助肥料降低成本

  • 發布日期:109-04-10
  • 發布機關:農糧署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於全球大流行,導致農產品內外銷及學校午餐食材等市場深受影響。蔡英文總統今(10)日視察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廠(簡稱台肥公司),了解農友常用肥料的生產及供應情形,並向常年生產製造臺灣農業用肥,辛勞的勞工朋友們致上感謝與敬意。總統同時宣布政府為體恤農友辛勞,保障農友用肥需求,自4月15日起補助農友購買常用之複合肥料,每包40公斤補助20元,以減輕農友負擔,陪伴農友共同渡過當前難關。

肥料供應充分 先預購有補助

       農委會說明,農友可持身分證明文件及耕作土地資料至農會或肥料行,依照所需肥料預購相關品項及數量,農會或肥料行會依據農友栽培作物種類給予合理預購數量,肥料送達時,即通知農友購買。

       農委會強調,今年受疫情影響,農友擔憂肥料原料進口受阻,導致恐慌性購肥現象。事實上肥料原料現有庫存充足,並持續進口中,供應未來一年所需無虞。為滿足農友用肥需求,該會已請台肥公司依農友預購肥料品項及數量,調配產線24小時不停工全力生產,肥料供應無虞,請農友不用搶購囤肥,並且自4月15日起,用肥期前先預購,就能享有購肥補助。

       農委會進一步指出,本次推出預購補助措施,可落實照顧實際耕作農友,降低生產成本,協助農友渡過疫情對產業的衝擊,並可促進合理施肥,友善生產環境。

蔡英文總統致詞

陳吉仲主委致詞

蒞臨長官

台肥肥料

機器

  • 回上一頁
  • 109-04-1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