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517

總統視察公糧倉,稻米庫存有餘裕,雪中送炭助友邦

  • 發布日期:109-04-17
  • 發布機關:農糧署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於全球大流行,導致國際稻米市場價格波動幅度大,蔡英文總統今(17)日視察嘉義縣新港鄉農會,了解我國公糧稻米庫存情形。目前我國稻米公糧庫存86萬公噸,足夠供應國人需求。總統同時指示農委會,在有餘裕之時,對友邦及國際糧食短缺的國家,可適時提供援助,傳遞臺灣豐厚的愛心與溫暖。

國內稻米量充足,可適量糧食援助

  農委會表示,受疫情影響,印度、柬埔寨、緬甸都限制稻米出口,越南本來限制出口,改成出口配額,種種出口限制措施,造成國際糧價上漲。我國有充裕的食米庫存,不但可以維持國內稻米價格穩定,還可以配合防疫需求,提撥2.5萬公噸公糧糙米生產防疫酒精,臺灣菸酒公司已於4月中旬投料生產,可確保生產酒精原料供應充足,不需擔憂進口物料可能供應短缺情形。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政府年收購公糧約30~40萬公噸,所儲備之公糧除了作安全存糧外,每年亦供應學童、國軍食用及國內糧食救助,行有餘力,更提供國際人道糧食援助,今年已經提供9,700公噸白米給我們的友邦以及需要的國家,後續仍將適時適量提供援助。

政府民間齊協力,銷售稻米助國際

  農委會呼籲,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該會已擬定各項紓困及振興措施,包括提供優惠貸款及利息補貼、加強海外市場拓銷、強化國內行銷、媒合電商平臺、加強產銷調節及扶助休閒農業等。農民、農民團體及農企業,可善用政府資源攜手共同化危機為轉機,拓展外銷市場,在促進國內農業產業之餘亦可銷售稻米供應其它需糧國家。

01

02

0304

 

  • 回上一頁
  • 109-04-17: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