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520

院長視察豬肉凍存倉儲,掌握安全庫存,確保供應充足

  • 發布日期:109-04-18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於全球大流行,為掌控國內民生物資的安全存量,行政院蘇院長今(18)日到第一線視察豬肉凍存倉儲情形,除關切豬肉安全庫存與品質,並針對目前國內肉品的生產、進口及庫存均穩定,畜禽產品及重要資材都做好盤點與整備予以肯定,院長也再次要求農委會,持續關注國際情勢發展,以確保掌握民生所需糧食充足供應無虞。

國內畜禽生產供應穩定,確保糧食生產與庫存

   農委會表示,未來6個月可供應豬肉44萬公噸、雞肉36萬公噸、雞蛋每天2千萬顆及液態乳20萬公噸,足夠國人供應民生消費需求。農委會進一步說明,近年我國糧食自給率雖維持在3成左右,但主要民生物資,如稻米與水產品自給率均超過100%、蛋接近100%,蔬果可維持87%以上,肉類達70%以上。受到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雖有部分國家提出出口限制、提高出口價格或加大採購量等情形,農委會已積極掌握主要糧食與生產資材的生產供應與庫存情形,並就市場總體供需波動,研議安全供應的因應對策。

政府已經做好準備,請國人安心放心

   農委會再次說明,稻米、蔬菜、水果、漁產品、畜產品等重要民生物資都維持在6個月以上的安全供應量,請大家安心放心。農委會並呼籲,因應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該會已擬定各項紓困及振興措施,讓農民、農民團體及農企業均可善用政府資源,攜手合作共渡疫情的難關。

蘇院長與農委會陳主委視察豬肉凍存倉儲

蘇院長視察豬肉凍存倉儲

  • 回上一頁
  • 109-04-18: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