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534

雲林農田水利會因應用水調節進行人力盤點檢討, 不是解僱掌水工

  • 發布日期:109-05-16
  • 發布機關:農委會(農田水利處)

       近日媒體報導「雲林農田水利會預計解僱掌水工」,農委會表示,掌水工旱季時協助水利會工作站水量調節、防汛期負責開關水門、平時協助清理灌溉圳路及水門垃圾與樹枝等雜物。且掌水工大多是住在工作站附近的農民,最了解當地現況與需求,故運作順暢且成效良好。

       農委會說明,經洽雲林農田水利會表示,該會目前因應用水調配需求,進行相關人力盤點與調整,包括:

      1、掌水工(其工作性質是各田間調配水源的工作)及用水調節工兩者有部分重疊情形,因長久以來依循舊例,未曾檢討改善,恐有重複之虞,故作適度檢討及分工。

      2、雲林水利會此次改變並非全部解僱,而是請區處及工作站視業務依實際需要重新審視檢討後提報該會核定,並不影響用水調節及相關業務之運作。另因水門看守工是很重要工作,要求增加人員並調整其津貼金額。

      3、雲林水利會已指示區處及工作站應依工作量及權責,適當調整工資,並考量工作站業務及照顧相關僱工福利。

     農委會表示,雲林農田水利會施行之措施,係對業務重疊部分進行需求檢討,並無外界解讀全部解僱之情形,對於具優良傳承與成效之制度,農委會均予以肯定與支持。農委會將督促雲林農田水利會儘速完成區處及工作站之業務盤點,並依據檢討結果及業務需要辦理。

  • 回上一頁
  • 109-05-16: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