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546

臺灣水果強棒出擊 為日本職棒比賽加油

  • 發布日期:109-06-20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今年日本職棒原訂於3月展開新球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後至6月19日開幕。在6月20日琦玉西武獅隊與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比賽前,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特別拍攝一段臺灣水果宣傳影片,在比賽過程中透過電視及網路平臺同步播出,為日本職棒及日本朋友們加油,同時邀請日本消費者在疫情趨緩後,親自造訪臺灣品嚐我國美味水果。

       農委會表示,臺灣水果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今年1至5月整體外銷略有受阻,但在該會全力辦理各項獎勵措施下,部分市場包括日本、新加坡、香港及美國等外銷成績反而逆勢成長,增加幅度分別為64.6%、4.4%、54.4%及190.3%,其中在日本市場方面,臺灣香蕉、鳳梨、芒果及荔枝都有明顯成長。

       為持續在疫情期間推廣臺灣香蕉及其他熱帶水果,今年農委會與日本Wismettac公司合作,在6月20日西武獅隊開賽日舉辦「Wismettacフーズ あまさを極めた台湾フルーツデー」臺灣水果日活動,比賽當天在外野區設立「臺灣香蕉HOME RUN」看板,每當打中看板區域就抽出5名登錄參與活動的觀眾,送出臺灣知名品牌鳳梨酥。加上透過電視與網路平臺轉播陳主委的宣傳影片,讓無法入場觀賽的日本民眾能夠感受到來自臺灣的熱情與關心,以及臺灣水果的甜美滋味。

       相關宣傳影片及活動詳情可參考比賽活動官網 (https://reurl.cc/O1o30X) (活動限居住於日本的民眾參與)。

  • 回上一頁
  • 109-06-2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