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589

文旦策略聯盟十大產地農會聯合行銷 柚香禮券9月5日起跑囉!!

  • 發布日期:109-09-03
  • 發布機關:農糧署

       中秋佳節將近,每逢中秋團圓溫馨時刻,總是令人期待應景水果文旦,今(3)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全臺文旦策略聯盟十大產地農會召開記者會共同行銷文旦,同時也宣布至指定農會超市單筆消費滿 600元文旦即可登記250元「柚香禮券」,單筆消費滿1,000元(含)以上文旦可登記 250元「柚香禮券」2張,每一身分證或居留證號限登記1次,活動自9月5日起跑,限量3萬張,民眾於9月4日中午後即可至活動官網(https://afaeticket.coa.gov.tw)查詢,趕快就近購買文旦,預約團圓幸福美味,送禮自用兩相宜。

 

掌握文旦挑選秘訣 各地文旦都美味

       農委會說明,臺灣文旦種植面積約4,000公頃,每個產區都具有不同特色,中南部文旦栽培歷史最悠久,果肉口感綿密甜度高,喉韻佳易回甘,主要產地為臺南市麻豆區、下營區、雲林縣斗六市、嘉義縣竹崎鄉;東部文旦果肉細嫩Q彈,汁多味美,主要產地為花蓮縣瑞穗鄉、玉里鎮、宜蘭縣冬山鄉、臺東縣東河鄉;北部文旦外型較為肥潤豐滿,香味濃郁,甜中帶酸,品質優良,主要產地為新北市八里區、苗栗縣西湖鄉。

       民眾挑選文旦時以果形呈梨形,表皮光滑、油胞細緻,果重400至600公克,有沉重感且底部開闊為最佳。選購後可立即嚐鮮,或放置通風處,經過數日辭水後,果肉質地將會更柔軟細緻,甜度也會再提昇。

 

買文旦送柚香禮券 一起拿好康過中秋

       農委會表示,農遊券帶動農業相關消費熱潮,現正迎接文旦產季到來,本次結合十大產地農會推出「柚香禮券」行銷活動,期望透過本活動提昇民眾願意選購優質文旦,並能帶動消費在地農特產品。民眾想要獲得「柚香禮券」,只要到指定農會超市單筆消費滿 600元文旦即可登記250元「柚香禮券」,單筆消費滿1,000元(含)以上文旦可登記 250 元「柚香禮券」2張,每一身分證或居留證號限登記1次,活動自9月5日起跑,限量 3 萬張,要搶要快。目前合作農會超市已有67家,民眾後天(9月5日)起就能到這些農會超市購買文旦及登記「柚香禮券」,當民眾領取到「柚香禮券」後,又可到這些合作農會超市消費,選購在地農特產品。

 

超萌文旦娃娃快閃活動 增添中秋樂趣

       為讓國人吃到優質文旦,十大文旦產區農會亦結盟成「文旦大聯盟」共同行銷文旦,9月將在北中南地區推出16場「文旦一起來 COME TOGETHER」行銷快閃活動,現場會有超萌文旦人偶快閃熱舞與民眾熱情互動,民眾可至「文旦一起來」粉絲專頁查詢相關資訊,並將與文旦娃娃合影上傳,就有機會獲得國際設計大師設計集結十大產區文旦的精緻限量禮盒。

農委會陳吉仲主委致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以及農會總幹事及文旦柚農等來賓合影

各地優良文旦

文旦正當季,優良好吃

  • 回上一頁
  • 109-09-03:7,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