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591

109年坡地金育獎由臺北市、臺東縣勇奪分組冠軍

  • 發布日期:109-09-04
  • 發布機關:水土保持局

       109年「坡地金育獎」頒獎典禮,今(4)日於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由農委會陳吉仲主委親自頒發獎項給績優縣市及機關,其中臺北市政府再度奪得直轄市組冠軍,而臺東縣政府力拼各縣市首度榮登第一,在各地方政府每年不斷創新作為的山坡地管理競賽中,實屬難得。

       農委會指出,為鼓勵各縣市政府積極強化坡地保育工作,該會依據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相關規定,每年度考核各地方政府執行成效,並對績優機關,透過「坡地金育獎」公開表揚。本次全國評比考核中,除了臺北市(直轄市組)及臺東縣(縣市組)奪冠並各獲頒發160萬元獎金外,直轄市組第二名為臺中市,縣市組第二名為宜蘭縣,將各獲頒發獎金110萬元;直轄市組第三名為桃園市,縣市組第三名為南投縣,各獲頒發獎金90萬元;另縣市組第四名至第六名為苗栗縣、嘉義縣及屏東縣,分別獲頒發獎金70萬元、50萬元及40萬元。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本次全國評比考核中,針對成績明顯進步的縣市頒發「激勵獎」,各獲頒發獎金20萬元,分別由苗栗縣、南投縣及臺東縣等三縣市得獎;另頒發獎牌各一面予六名績優水土保持服務團、六名績優鄉(鎮、市、區)公所及三名績優警政機關,以表彰他們在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工作上的貢獻。

       農委會陳吉仲主委致詞時表示,為感謝各縣市政府同仁們對山坡地管理所付出的辛勞,109年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工作績效考核工作,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仍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如期完成,每項工作雖比以往付出更多努力,但在眾人齊心合作下,各項困難均逐一克服;尤其今年農委會將帶頭贈送第一線工作人員工作裝備,也希望各地方政府未來繼續加強第一線工作人員之軟硬體設備及服務,共同成為守護大地的最佳夥伴。

       農委會水保局李鎮洋局長指出,水保局即將邁入60年,為了守護坡地環境及提倡科技管理,水保管理工作將持續致力結合科技應用,例如透過衛星影像、UAV無人載具等輔助執行坡地巡查,並透過「山坡地管理資訊系統」有效整合各項審查及違規資訊。此外,水保局也積極滾動檢討並修正相關法令,與時俱進,以順應民意並提高行政效能。

       山坡地水土保持工作攸關著我們生活周遭的安全,未來農委會將持續推動及協助各縣市政府做好山坡地管理工作,一同守護家園。

主委、與會來賓及得獎縣市政府合影

直轄市組冠軍-台北市

縣市組冠軍-台東縣

  • 回上一頁
  • 109-09-04: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