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594

第1屆「幸福農村金推獎」頒獎典禮 表揚卓越農業推廣貢獻

  • 發布日期:109-09-10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農委會為表揚在農業推廣領域表現卓越的推廣人員與農會,今(10)日舉辦第1屆「幸福農村金推獎」頒獎典禮,該會主任委員陳吉仲親自出席頒發獎項,計有3家縣級農會、15家基層農會及20位農會推廣人員獲頒獎項。陳主委特別感謝各界多年來在農業推廣教育的付出與努力,並給予最崇高的敬意與肯定,期許推廣人員與農會對於農業推廣的扎根工作,得以打造宜業、宜居的幸福農村,為農業開創新價值。

 

獎項競爭激烈,獲獎實至名歸並彰顯推廣成果與貢獻

       農委會說明,本次頒獎典禮頒發第28屆「優秀農業教育及推廣人員」、第1屆「幸福農村金推獎」及第1屆「幸福農村金推獎-傑出農業推廣楷模獎」3座獎項。經過全國卓越的農業推廣人員與農會的參與及競爭,及數十位評選小組委員經歷3個月以上的辛勞評選,來自學術單位、農會及農委會試驗研究場所的推廣人員與農會脫穎而出。

       「優秀農業人員」獎項迄今已辦理28屆,歷屆皆是農業從業人員的最高榮耀,本屆為彰顯農業推廣工作的付出與努力,主要針對推廣教育成果進行遴選;本次共3人獲得此殊榮,獲獎人在各自領域上運用專業知識與技術從事如推展森林療育及林下經濟、推動植物病蟲害決策系統及運用部落特色提升農村經濟等推廣工作,除自身領域表現卓越外,能將成果進行擴散更屬可貴。

 

打造宜業宜居幸福農村,農業推廣不可或缺

       農委會表示,自108年起透過幸福農村推動工作,整合農村相關輔導資源,盼創造宜業宜居之幸福農村,為肯定農會及其推廣人員在推廣工作上之成果與貢獻,舉辦第1屆「幸福農村金推獎」,以及屬推廣人員個人獎項的「傑出農業推廣楷模獎」;本次共195家農會參加,歷經階段式書面審查及簡報審查,決選結果計3家縣級農會、15家基層農會及20位農會推廣人員獲頒該等獎項。

 

農業推廣工作跨域合作,更能彰顯推動成果

       農委會陳吉仲主任委員於頒獎典禮時表示,農業推廣工作係農業競爭力提升的重要關鍵,也隨著產業發展與時代變遷不斷改變與創新,這次的獎項除了針對推廣工作擴散成果、農村青少年、青年農民、婦女及高齡者等推廣工作之貢獻進行選拔外,更強調推廣工作的內部整合及跨域合作,能從得獎農會看出除推廣工作表現卓越外,也在各項農會任務中有著亮眼實績。

       農委會強調,傑出的農業推廣工作不僅只是單一或特定對象的輔導,更需串接跨域資源,透過單位的內部合作,將農村青少年培育銜接青年農民輔導工作,以農村婦女培力呼應農村高齡者輔導與銜接政府長照政策,或是利用外部資源,與在地社區、部落、學校或產業團體合作,讓農業推廣工作更多元並深耕地方。

主委與幸福農村金推獎獲獎者合照

主委與幸福農村金推獎-傑出農業推廣楷模獎獲獎者合照

主委與幸福農村金推獎-傑出農業推廣楷模獎獲獎人員合照

主委與第28屆優秀農業人員合照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9-09-10: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