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596

農委會與國內電商合作 文旦柚跨境直送星港澳消費者

  • 發布日期:109-09-11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於本(11)日上午在麻豆召開「文旦跨境送 新鮮到你家」跨境生鮮電商啟運記者會,出席的陳吉仲主委在致詞時表示,網購已是全球消費趨勢,尤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電子商務業績有明顯成長,今年該會特別與國內電商合作,除了推動「臺灣農產嘉年華」網路購物活動外,並利用中秋佳節期間開啟跨境生鮮電商銷售模式,將臺灣新鮮文旦柚直接宅配到新加坡、香港及澳門等海外消費者家中,開啟農產品外銷新契機。

  陳主委指出,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農委會推動多項穩定國內農產品產銷措施,其中在2月4日號召國內電商平臺共同辦理「臺灣農產嘉年華」網購活動,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60萬人次上網購買國產農產品,銷售金額也突破6億元。適逢中秋佳節,全臺文旦豐收且味美,第一批超過1,200多位香港民眾訂購的臺灣文旦柚將於今天封櫃啟運,大約4-5天內就可以送到消費者手中。與電商平臺合作多年的文旦柚農友李來錫先生則表示,對於自己辛勞種植的文旦柚在今年首次透過網購方式,直接送到海外消費者手上,感到相當自豪,也希望未來能持續推廣。

  農委會強調,跨境生鮮電商與傳統外銷最大的不同在於送到消費者的速度及農產品的新鮮度,封櫃前每箱文旦都已經貼上消費者的宅配單,透過海空運方式送達香港機場或港口後,將立即由宅配公司送到消費者手上。而這次合作的另一個亮點在於這些文旦柚都是臺南具有「產銷履歷」或「有機」農產品標章的優質產品,一定讓香港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今年國內文旦柚從採收到中秋節前,剛好有足夠時間辭水鎖住甜味,因此相當美味,農委會歡迎民眾透過網路下單選購,與家人團圓一同品嚐新鮮直送到家的文旦柚,支持國產農產品與辛勞的農民!

陳吉仲主委

大合照1

大合照2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9-09-11: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