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617

2020循環農業環島列車正式啟航

  • 發布日期:109-10-06
  • 發布機關:畜產試驗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今(6)日舉辦「2020循環農業環島列車」活動啟航記者會,由陳駿季副主委宣示出發,該列車環島活動預計共18場次,將以8字意象圍繞著臺灣環島行車,預計11月3日於農委會舉辦返航記者會,除了呈現無限與循環的意象之外,更代表循環農業推動目標「資源循環˙環境永續」。

  陳駿季副主委說明,政府推動「5 + 2」產業創新政策,其中的「新農業」及「循環經濟」,希望可透過資源的再利用,讓資源生命週期延長且循環,以有效緩解廢棄物與污染問題,形成「從搖籃到搖籃」的新經濟模式。農委會配合政府政策推動,將循環農業視為重點計畫,並設定農業永續經營目標必須完成三項工作,首先是從源頭端透過合理化施肥與精準飼養管理,避免資源浪費;其次是將農業資材循環利用,減少廢棄物產出;最後則是透過加值技術開發與投入產業,點廢成金,創造循環農業產業鏈結。

  畜試所黃振芳所長表示,循環農業的實踐必須透過跨領域的合作,並導入資源共享之概念,自106年起,透過農委會計畫經費支持,結合農林水畜等4個試驗所、各區農業試驗改良場及大專院校等各學研單位技術與研發能量投入整合,共同執行「農業資源循環產業創新」計畫。舉辦這次「2020 循環農業環島列車」活動,期望能透過一系列示範觀摩會或宣導會的舉辦,將計畫研發成果與循環農業理念推廣給產業與社會大眾,產生拋磚引玉的漣漪效應,讓更多人、更多產業可以認同,並投入循環農業的產業與支持相關產品。

大合照

陳駿季副主委致詞

循環農業環島列車活動,於10月6日起跑,預計辦理18場次,讓民眾能更了解循環農業的重要性。

  • 回上一頁
  • 109-10-06: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