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619

有關特定媒體錯誤解讀扭曲原意 農委會深表遺憾

  • 發布日期:109-10-13
  • 發布機關:農糧署

       今(13)日聯合報報導「家長催生食材平台 農委會回絕」,此標題嚴重偏離事實,造成社會大眾誤解,該會深表遺憾,並就事實說明如下:

       昨(12)日該會邀集教育部、衛福部、學者專家、團膳業者、公民團體代表,就如何推動學校午餐全面採用國產溯源食材之規劃進行討論。與會者皆一致肯定近年政府對改善學校午餐品質之努力,食材抽驗件數從推動前的156件大幅提升為逾4千件,合格率亦大幅上升,嚴格把關的程度受各界認同。與會者亦對政府規劃將三章一Q食材補助費由現行每人每餐3.5元大幅提昇至6元一致表示贊同,預期將可有效促進學校午餐主要食材全面採用國產溯源農產品。

       至於食材供應平臺之設置,該會長期以來亦與地方政府、批發市場及農民團體持續努力推動,目前在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臺南市、花蓮縣均已建立食材供應平臺,未來更將逐步擴增供應品項。該會也在昨日會議明確表達只要地方政府有意願,該會將在行政、經費及設備上全力輔導設置,更將主動與教育部、團膳業者、食材供應商、地方政府共同討論加強推動。

       對於食材供應平臺之設置,該會一貫之態度,均鼓勵並輔導地方政府基於地方特色與需求積極籌設,何來「回絕」一事?衷心期盼,媒體報導應本於事實,勿斷章取義、虛編故事,以扭曲不實的內容打擊各界齊心提升學校午餐品質的努力。

  • 回上一頁
  • 109-10-13:6,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