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636

2020「愛你愛妳 新社花海」 11月14日盛大開幕

  • 發布日期:109-11-06
  • 發布機關:種苗改良繁殖場

  2020新社花海將於11月14日盛大開幕,今年主題為「愛你愛妳 新社花海」,透過在大地桌布上撒播出幾何圖案及含苞玫瑰圖騰來傳遞熱情繽紛色彩的花海地景,結合愛麗絲花境探險主題的「臺中國際花毯節」,加上展場區4大主題「百合花展館」、「金門特產」、「青農特區」、「山城農產推廣」等精彩展出內容,讓民眾美景物產皆大豐收,盡情享受在地景觀及特色農特產品、農業文化,體驗山城慢活的幸福風情。

  「愛你愛妳 新社花海」景觀活動面積共50公頃,大面積花海16公頃,其中「景觀撒播區」運用大片鮮艷亮麗金黃色的太陽麻花田,以及利用4色的波斯菊及6色百日草在大地上撒播出幾何玫瑰的浪漫花彩;富有食農寓意的「可食地景意象區」,今年採用盆器栽培,展出以葉菜類、茄科為主的蔬菜,及多達28種的香藥草植物,切合主題以盆器栽培排列愛心,以及用蔬菜及花卉組合入口意象,象徵濃濃愛意的花海;而以今年主題「愛你愛妳 新社花海」為設計的「精緻草花區」,佈展超過20萬株繽紛草花,圖案以圓形花朵為主軸,讓花中又有花,傳達愛情的圓滿及美好。展場區4大主題中「百合花展館」展示臺中山城百合產業成果,以百年好合來祈福相愛的人攜手築夢;「金門特產」連結兩地的高梁田,展出特有高粱酒、貢糖及一條根等特色產業;「青農特區」有來自在地青年農民源源不絕的活力與創新,提供最新鮮的農產與農遊體驗;多元精采的「山城農產推廣」,讓遊客不只賞花海,也能更深入認識花海的故鄉。

  「臺中國際花毯節」今年以童話故事「愛麗絲的花境探險」為主題,打造空中俯瞰花田的大花貓等景緻,透過故事情境的花卉裝置,重現故事經典場景,帶領民眾與愛麗絲一起來花境奇幻探險,期待「愛你愛妳 新社花海」再度引爆歡樂親子同遊的盛況!此外,花海期間舉辦「花心繪-創意貼」撕紙畫比賽,從幼兒到成人皆可報名,希望透過色紙、染色紙張或回收再利用的各色紙張,經過撕紙粘色拼貼,將心中所見所想的新社花海的美表現出來。

  新社花海邁入第15年,民眾可悠遊花海、置身於花團錦簇繁花中,眺望遠處山巒享受自然花語風情,藉由花海之行還可遊覽大臺中周邊山城海線之11大休閒農業區,並透過新社花海品牌效應擴散,推動新社山城在地文化發展,如東勢新丁粄節和新社九庄媽繞境、梅花、櫻花、梨花、桃花、油桐花季,以及螢火蟲季、高山森林遊樂區等,使遊客更認識孕育花海的故鄉。民眾不僅可藉由花海活動遊覽周遭,未來更可規劃休閒農業區、在地社區及商圈等相關旅遊行程,全年暢遊、慢活山城。

  新社花海活動即將於11月14日盛大展開,活動至12月6日止,涵蓋4個例假日。活動期間會場周圍將實施交通管制,欲前往新社花海的民眾請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配合今年增至4線的接駁專車服務,盡興樂遊花海之旅。歡迎民眾於新社花海活動官方網站(http://flowersea.tw),或「愛你愛妳 新社花海」粉絲專頁查詢最新活動訊息。

大合照

陳駿季副主委

張定霖場長

  • 回上一頁
  • 109-11-06: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