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638

政府把關 學生健康-學校午餐全面採用國產食材

  • 發布日期:109-11-14
  • 發布機關:農糧署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至嘉義見證「學校午餐全面採用國產食材」宣示儀式,在聽取農委會「學校午餐使用國產可溯源食材執行成果」報告後表示,為照顧國中小學童飲食健康,吃到優質安全的國產農產品,政府在「食安五環」政策下,提升學校午餐食材生產管理與安全,未來全面推動學校午餐使用國產可溯源食材,並將學校午餐食材獎勵由每餐3.5元提高至6元,請相關部會持續全力推動。

    農委會指出,為確保3,500餘所國中小午餐使用國產可溯源食材,該會及教育部自106年開始推動學校午餐使用三章一Q政策,109年全國各縣市校園食材登錄平臺食材登錄筆數為可溯源食材比例已達61%,另由農業單位執行生鮮蔬果食材農藥殘留抽驗工作,每年均抽驗蔬果3,000件、畜產食材800件,加強抽驗把關措施促使學校午餐廠商更加重視食材來源及安全品質,本政策對於學校午餐食材源頭管理已有顯著成效。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推動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政策,不僅能確保國中小學童吃到來源明確、優質安全的國產農產品,亦能提升國產食材自給率,落實食品追溯追蹤系統,鏈結生產者生計及食安需求,達到家長、學生、農民三贏的效果。該會未來亦會和相關單位合作,從食農教育、食材供應平臺、校園食材溯源管理及農民對接產銷供應等方面,持續提升學校午餐供餐品質。

    今日全國關心學校午餐的公民團體、營養師公會、全國家長會、食材供應業者及團膳業者等亦出席共同宣誓,願意全力支持政府推動學校午餐全面使用國產可溯源食材政策,創造學童、家長、團膳業者與農民多贏、安心的友善食農環境。

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致詞

現場來賓大合照

 

  • 回上一頁
  • 109-11-13: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