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639

2020新社花海 11月14日盛大開幕

  • 發布日期:109-11-14
  • 發布機關:種苗改良繁殖場

    2020新社花海於今(14)日盛大開幕,今年以「愛你愛妳 新社花海」為主題,活動為期23天,至12月6日止,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新社花海啟動儀式由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駿季、種苗改良場長張定霖偕同臺中市長盧秀燕、立法委員江啟臣、高虹安、臺中市議員冉齡軒、張瀞分、新社農會羅文正總幹事等貴賓蒞臨出席,貴賓一同上臺拋出象徵愛與圓滿的花彩球,並將象徵愛你愛妳的「2020」大型立體字樣合而為一,宣告新社花海活動正式起跑。陳駿季副主委表示,農委會主要的工作除了推動一級產業「生產優良農產品」,亦致力二級、三級甚至六級產業的發展,而農業休閒深度旅遊可說是農業「六級產業」最好的代表,感謝臺中市府團隊多年來與農委會的合作無間,創造新社花海這片美好的展示空間,並鼓勵遊客朋友用行動支持山城優良的農產、體驗山城區的深度旅遊。

    種苗場場長張定霖表示,今年花海景觀面積為50公頃,主要採簡約開闊之設計,避免人潮聚集於密閉場館,即是為了達到提振農業旅遊兼顧防疫之雙乘效果,歡迎大家同遊。現場可以欣賞到16公頃大面積的「景觀撒播區」,包含金黃色太陽麻花田、4色波斯菊及6色百日草,在大地上組合出幾何玫瑰圖樣,展現浪漫花彩;「精緻草花區」則佈展超過20萬株繽紛草花,圓形花朵排列,讓花中有花,也傳達愛情的圓滿及美好,更加地契合今年「愛」的主題;寓教於樂的「可食地景意象區」,則以葉菜類、茄科為主的蔬菜及多達28種的香藥草植物展示,適合家長帶小朋友前往觀賞。

    在展場區4大主題中,除藉由「百合花展館」展示臺中山城百合產業成果,還有「金門特產區」、「青農特區」、「山城農產推廣」等多元精采的展示內容,讓遊客不只賞花海,也能更深入認識花海的故鄉,體驗不同的農遊風情。今年「臺中國際花毯節」則以童話故事「愛麗絲的花境探險」為主題,重現許多經典角色與場景,包括空中俯瞰花田的大花貓及10公尺高的紅心皇后,將陪同民眾來趟花境奇幻探險,期待「愛你愛妳 新社花海」再度重現歡樂親子同遊的盛況。

  今年新社花海活動涵蓋4個例假日,活動期間會場周圍將實施交通管制,欲前往新社花海的民眾請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配合今年規劃平日2線、假日加至4線的接駁專車服務,盡興樂遊花海之旅。歡迎民眾於新社花海活動官方網站(http://flowersea.tw),或「愛你愛妳 新社花海」粉絲專頁查詢最新活動訊息。

花海活動官網

花海活動官網

花海粉絲專頁

花海粉絲專頁

貴賓拿著花彩球準備啟動儀式

貴賓拋出花彩球

貴賓將「2020」大型立體字樣合而為一,宣告新社花海活動正式起跑

農委會陳駿季副主委致詞

 

  • 回上一頁
  • 109-11-13: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