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642

全聯響應農委會政策 銷售驗證國產農漁畜產品屢創新高

  • 發布日期:109-11-18
  • 發布機關:農糧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農糧署署長胡忠一本(18)日受全聯福利中心林敏雄董事長邀請參加該公司舉辦「溯源食材在全聯 方便更安心」推廣記者會,陳主委表示:全聯福利中心全台超過1,000家分店,提供完善通路平台,使農民生產的產銷履歷農漁畜產品藉由方便的全聯通路讓廣大的消費者安心選購,已成為臺灣家庭生鮮產品採買主要超市之一,其中年銷售國產豬肉約1.1萬公噸、金額30億元,銷售國產農糧蔬果產品126項、金額超過11億元。

溯源食材安心購 健康有保障

  陳主委表示,為推動食安五環,農委會積極輔導農友生產可溯源性及安全保障的驗證農產品,自108年起擴大推動產銷履歷驗證,截至今(109)年11月,通過農糧產銷履歷驗證面積已超過32,000公頃、年產值達110億元以上,較108年大幅成長60%。另國產豬肉年產量82萬公噸,產值高達709億4千萬元,國人習慣食用國產豬肉自給率達到90%。

  陳主委說明,農產品產銷履歷驗證制度架構在良好農業規範基礎上,並透過公正第三方驗證,提供新鮮優質安全之國產農產品,另透過詳實生產紀錄登載,消費者得以掌握農產品生產資訊,並安心選購。

  為使民眾了解食用豬肉的原產地來源,政府自110年起要求所有的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餐廳、便當店、小吃攤、零售通路等全面標示豬肉原料的原產地,讓消費者可以一眼辨識豬肉來源,消費者也可以到超市、量販店購買具產銷履歷標章的國產豬肉安心食用。

共同攜手建構國產溯源食材供應鏈

  陳主委指出,政府長期推動產銷履歷驗證農產品,輔導農友生產提供國人選購優質的國產安全好食材,同時也需消費者、各銷售通路、企業團膳及餐飲業者之支持,帶動生產端願意投入生產產銷履歷農產品,並籲請超市、量販店等通路業者加入國產溯源食材供應鏈行列,共同打造臺灣國產優質的溯源食材供應鏈。

大合照

啟動儀式賣場掃qrcode

產銷履歷農產品

  • 回上一頁
  • 109-11-18: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