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649

農巨人的國度 邀您27-29日至華山文創園區 體驗農遊魅力

  • 發布日期:109-11-27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後疫情時代全民夯國旅,親近大自然的農業場域也大受歡迎!今年適逢臺灣休閒農業發展20週年,為歡慶發展有成並推廣臺灣農業之轉型和創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別於11/27至11/29舉辦「農巨人的國度」奇幻饗宴,活動今(27)日於臺北華山文創園區大草原盛大展開!

       活動為期三天,現場有超巨型餐桌、超大茄芷購物袋及農巨人展區設計,吸睛又趣味,勢必成為快閃的熱門打卡點!還有Fred廚佛瑞德主廚料理秀、農村音樂表演、1元競拍搶購、百攤精選農遊市集、百大創新農遊伴手及由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掌鏡的臺灣「20年農縮展」,更有豐富的農業體驗活動可以免費體驗!現場消費200元就可抽獎,獎品總價值超過百萬!滿1,500元再加贈農遊券!邀請您一起共赴農巨人的盛宴!

面對COVID-19疫情衝擊,農委會和業界一起翻轉逆境

       農委會表示,為因應今年上半年休閒農業產業遭COVID-19疫情衝擊,除搭配三倍券推出500萬份農遊券,鼓勵民眾到農村旅遊並消費農特產品外,並同步輔導協助232家休閒農場場域改善、雇工獎勵1,022人及100家田媽媽營造場域特色及提升服務量能,獎勵開發創新農業體驗服務或伴手商品共200項,增益農業旅遊及國產農產品商機。

       為了鼓勵用心的業者們,本次「農巨人的國度」開幕活動特別規劃頒獎典禮,讓各地獲獎的休閒農場、田媽媽、農漁會等優良場家,和與會的各界貴賓一同見證臺灣休閒農業20年的豐碩成果,包含:田媽媽營運卓越獎(菱成粽藝坊等10家)、最靚田媽媽網路票選獎(真香天菜賞-高雄市戀戀蚵仔寮、最優好物賞-苗栗縣烘焙西點米食坊、養眼美照賞-苗栗縣雲也居一、創意料理賞-苗栗縣石門客棧、獨一無二賞-苗栗縣貝岩居農場等50家)、績優創新農遊商品獎-農業體驗活動類(花露花卉休閒農場等100家)、績優創新農遊商品獎-農遊伴手類(禪林休閒農場等100家)、2020年臺灣農業旅遊伴手新品獎(張媽媽休閒農場等30家)。

       農委會陳駿季副主任委員致詞時說明,休閒農業在臺灣農業發展歷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整合一級農業生產、二級農產加工,和三級的體驗服務,讓旅客認識這片土地,享受美好的食物,也讓農漁民因為品牌加值提高收益。20年來,農委會與休閒農業業界攜手同心,以最嚴格的標準,打造讓旅客印象深刻的農業旅遊體驗假期,將農家家傳好食好物包裝為農遊伴手,滿足消費者的期待,108年吸引農業旅遊遊客數2,760萬人次(含外國遊客61萬人次),創造產值108億元,是深具潛力的臺灣綠金產業。

成果活動7大亮點!必玩、必看、必買!抽8888份精緻好禮

       農委會指出,這次成果發表活動,除了廣邀百家通路商與休閒農業業者一對一交流,讓臺灣優秀的農遊伴手和體驗產品被更多人看見外,民眾逛展有7大亮點,包括:精選100攤農遊市集吃喝玩樂買一次購足、免費30場農業體驗活動、精彩的舞台活動3日不間斷、抽獎活動8,888份獎品總價值超過百萬;農產巨作拍賣會1元競拍做公益。此外,還有必玩的臺灣休閒農業20週年成果展答題就送農遊購物袋、必看的臺灣農業驕傲的成果 「臺灣休閒農業介紹牆」,千萬不要錯過!

「農巨人的國度」暢遊全攻略!

       農委會特別說明,暢玩「農巨人的國度」可先至服務台索取活動DM,確認「舞台活動」時間,並在服務台報名想免費體驗的「農業體驗活動」,再來趁兩手空空時,前往「臺灣休閒農業20週年成果展示區」的巨型茄芷購物袋「最佳拍照點」拍下美照並索取問券,從「20年農縮展」和「創新農遊伴手」展覽中找到答案就可以兌換精美的農遊購物袋!別忘了也到旁邊的「休閒農業20週年成果介紹牆」,一同分享臺灣農業的驕傲成果!接下來逛逛精選的百攤「農遊市集」,吃飽喝足並挑選喜歡的臺灣農產品和伴手裝滿購物袋。消費滿200元就可抽iPhone 12、PHILIPS健康氣炸鍋、農場雙人房住宿券、來去田媽媽美食嘗鮮劵、人氣特色伴手禮等限量好禮,所以離開前別忘了到服務台抽獎!

       農委會補充,「農巨人的國度」臺北華山文創園區大草原現場銷售限量趣味可愛的農遊野餐墊,歡迎大家來野餐一起度過愜意的假日時光,一起挖掘臺灣魅力,用農遊體驗土地。

       每日活動時間:11/27(五)10:00-20:00、11/28(六)11:00-20:00、11/29(日)11:00-18:00

       詳細活動內容請至網站查詢:https://pse.is/agrotour

 

農委會陳駿季副主委致詞

農巨人的國度-開幕啟動儀式

臺灣休閒農業20周年成果發表活動-大合照

  • 回上一頁
  • 109-11-27: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