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653

農委會感謝養豬產業共同努力 期勉產業轉型升級

  • 發布日期:109-12-02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針對蘇院長於11月19日造訪屠宰加工業者信功實業公司,參與優質國產豬肉調製加工產品銷日封櫃啟運業務,農委會表示,當天院長除強調我國全面防堵非洲豬瘟於境外及正式脫離口蹄疫疫區之重要性外,更特別指出將積極協助養豬產業全面轉型升級,不僅建立百億養豬產業基金,更將以國家隊高度帶領臺灣優良高品質豬肉邁向全球舞台,並持續供應國人。

       農委會表示,昨日院長於立法院詢答時所說支持政府政策,係指包括阻絕非洲豬瘟於境外、口蹄疫疫區除名、養豬場及屠宰場現代化冷鏈升級等養豬產業整體政策,均廣泛獲得產業界支持,無涉特定豬農或業者的萊豬立場,盼外界不要誤解或予以不當解讀,此舉實不利於養豬產業的整體發展。至於信功公司昨聲明表示秉持使用藥物零檢出之國產豬肉製作優質健康產品供應消費者,農委會表達,信功公司為國內優秀的屠宰加工業者,肯定該公司長期堅守經營理念,落實食安品管,提供國人優質豬肉產品,也長期深耕經營將國產豬肉產品輸銷日本。

       農委會進一步表示,策略性擴大豬肉出口為調節穩定國內毛豬產銷的作法之一,在我國重回口蹄疫非疫區後,正積極與目標市場協商生鮮或冷凍豬肉之出口檢疫條件與市場准入程序,由資料顯示,109年截至10月底的豬肉及加工品出口量已超過3,200公噸,成長超過60%。農委會重申,感謝養豬產業在疫病防範、產業升級,穩定產銷及策略性推動外銷等,均與政府一起努力並肩前進;對於萊豬開放進口議題,該會向來尊重各界意見表達,也深刻瞭解,穩健推動養豬產業全面轉型升級,確保永續競爭力,是大家共同的目標,該會會持續推動各項措施,完善養豬產業鏈加值及提升養豬永續競爭力。

  • 回上一頁
  • 109-12-02: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