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669

土雞愛麻油,擦出新火花,國產麻油雞,正是好食雞

  • 發布日期:109-12-24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雞肉在國人的日常飲食生活中,占有極重要的地位,無論婚喪節慶、家常進補,雞肉都是臺灣飲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據《神農本草經》記載,雞肉,性甘、味平;又相較豬肉、牛肉來說,雞肉歸類為白肉,是孩童、中老年人、病中及病後虛弱者理想的動物性蛋白質,所以用土雞燉雞湯來進補,是消費者最佳的選擇。

       農委會說明,我國婦女在坐月子的過程中,為了彌補生產時的體力與氣血耗損,都會食用麻油雞來進補。老薑、麻油、土雞肉的結合,是最佳的食補,也是對抗冬天寒流的最佳利器,而麻油雞溫暖的香氣,更是臺灣人心中「家」的味道。

       土雞肉蛋白質含量高,且脂肪含量低,所含脂肪也多為不飽和脂肪酸,是既營養又健康的肉品;又土雞飼養期至少在3個月以上,雞肉成熟度高、富咬感、風味佳,且結締組織多,在燉煮過程後可以轉變成明膠,所以吃起來有點黏嘴的綿密感;農委會強調,土雞所提供的大量膠原蛋白,可對年長者的韌帶、關節更強健,也可讓女性肌膚水嫩有彈性,要照顧家人健康,選土雞準沒錯!

       農委會指出,臺灣土雞的營養價值極高,符合「高蛋白、低脂肪」的優質營養條件,有益身體健康,無論是產後補身或冬令進補,以臺灣土雞為主角的麻油雞,都是健康食補的最佳選擇,然土雞是麻油雞的最佳男主角,那黑麻油就是最佳女主角!大家都知道土雞是國產的,其實臺灣也有種植芝麻,尤其胡麻清油之麻油產品更是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不但可取代沙拉油作為炒菜的食用油,更適用於涼拌,是目前最夯的健康油品,另國內生產的黑麻油更是味道濃厚、香醇,獲選為2020臺灣農業百大精品!!

       農委會補充說明,用臺灣在地生產的土雞加上黑麻油所料理的國產麻油雞是正宗的臺灣味,加上天氣開始寒冷,時序進入冬至,趕緊為親愛的家人及長者選購一隻土雞,燉煮皆宜,補充優質蛋白質;現在土雞平價優質,建議消費者趕緊採買具有「在地」、「新鮮」、「健康」、「安全」、「美味」等五大優點的國產土雞,一定要趁天氣冷多吃一些,不但補身健體,還能支持在地農產喔!

  • 回上一頁
  • 109-12-23: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