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710

拓展新南向市場 國產栗子南瓜首櫃外銷馬來西亞

  • 發布日期:110-03-07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本(7)日於草屯鎮農會超市廣場舉辦栗子南瓜外銷馬來西亞啟航典禮。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洪忠修與草屯鎮農會理監事等人參加啟航儀式,一起見證臺灣優質栗子南瓜啟航外銷至馬來西亞。雖然肺炎疫情影響國際航運,延滯農產品外銷,但草屯栗子南瓜的高品質受到國外青睞,在疫情期間順利外銷至馬來西亞。

       陳主委表示,這次經由國際處與農糧署媒合,以及農試所與藥毒所提供生產用藥管理與低溫運輸技術諮詢,協助草屯鎮農會輔導在地農民生產栗子南瓜,以供應台農發公司輸銷至馬來西亞,供應馬國高端市場需求。本次馬來西亞進口業者採預售方式,並規劃在吉隆坡辦理展銷會,將邀請星級廚師烹飪栗子南瓜料理,消費群均以馬國高端消費市場為主,日後將有助為臺灣農產品開拓外銷新通路。

       草屯鎮農會指出,透過近年來的栗子南瓜品質評鑑競賽推廣,栗子南瓜儼然成為該鎮的特產。南投縣栗子南瓜生產面積約133公頃,其中草屯鎮生產面積60多公頃,占全縣一半的生產面積。近年該農會積極鼓勵在地農民優化栽培管理技術,提升品質與食品安全,而在農政部門積極輔導下,已建立嚴謹的評鑑競賽制度,期盼將競賽制度與全國各地一起分享。

       草屯鎮農會表示,希望藉由農委會的輔導與台農發公司合作積極拓展外銷機會,協助在地生產者精進產銷技術、強化產品開發,以在地品牌形象,活絡並拓展國內外通路,期盼將草屯優質栗子南瓜打入國際,創造在地農民經營新契機。

大合照

現場展示品

  • 回上一頁
  • 110-03-07: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