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718

首批臺灣鳳梨由台農發公司成功輸銷澳洲 確立鳳梨輸澳通關與商業模式

  • 發布日期:110-03-28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歷經近5年諮商努力,澳洲於去(109)年3月2日起同意我國產鳳梨鮮果實輸入,在台農發公司經營團隊的努力下,首批由澳洲消費者預購的2公噸臺灣鳳梨,終於在今年3月25日空運抵達澳洲,在完成嚴格檢疫查驗合格後順利通關,為臺灣鳳梨輸澳確立標準通關與商業模式。

 

       農委會在去年3月接獲澳方通知同意臺灣鳳梨輸入後,為了符合嚴格的澳洲檢疫規定,隨即積極輔導輸澳供果園與包裝場,做好完全準備。台農發公司針對首批200箱輸澳鳳梨,在完成外銷供果園與包裝埸登錄,串接物流及保鮮技術,並配合檢疫條件要求,進行去冠芽與燻蒸處理之後,於3月25日上午搭乘班機由桃園飛抵布里斯本,經過澳洲檢疫官嚴格查驗,隨機選取85箱,全數果實並經逐顆鏡檢檢查,已於3月27日上午檢疫合格順利通關。

 

       農委會表示,這次透過台農發公司團隊的努力,臺灣鳳梨首次成功出口澳洲,極具指標性意義。該批鳳梨已在出口前就被預購一空,顯示澳洲消費者滿心期待品嚐臺灣金鑽鳳梨的甜蜜好滋味。

 

       農委會指出,中國大陸片面宣布今年3月1日起暫停我鳳梨進口,該會迅即加大外銷輔導措施力道。感謝各國消費者與通路業者的支持,統計自3月1日至3月26日止,臺灣鳳梨輸往中國大陸以外市場的數量已達3,813公噸,較去年同期(不含中國大陸)外銷量711公噸,增加3,102公噸、成長幅度高達436%。台農發公司此次順利出口鳳梨到澳大利亞,為開拓外銷新市場再傳佳音,將有助於提振國內市場鳳梨價格,安定農民信心。

  • 回上一頁
  • 110-03-28: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