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726

我國第一家屠宰場HACCP官方驗證通過

  • 發布日期:110-04-19
  • 發布機關: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今日(4月19日)我國第一家成功取得HACCP之屠宰場「嘉一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屏東廠」,結合屠宰、分切、加工一貫化生產作業全程實施HACCP,不僅提升國內肉品消費安全,並有利於開啟外銷契機。

       農委會為推動屠宰場現代化及肉品冷鏈升級,並與國際接軌,自108年先期規劃,配合口蹄疫拔針成功,109年12月15日正式公告推動屠宰場HACCP制度,以自願方式實施HACCP驗證作業,且不收取費用,並舉辦管制人員教育訓練及產業座談會,已獲得多家屠宰場熱烈反應,並提出申請。

       屠宰場HACCP系統是以科學為依據,有效預防屠宰作業程序中肉品可能產生危害健康之風險,由農委會邀請專家學者及機關代表成立驗證審查會進行審查,相關資訊已提供在防檢局「屠宰場HACCP專區」,通過驗證之屠宰場由農委會核發中英文驗證證明書,效期3年。

       屠宰場HACCP系統有利於肉品衛生安全及創造品牌優勢,不但能與進口肉品競爭及促進外銷,亦可提供團膳、餐飲業、食品販售連鎖通路、食品加工業者與消費者最佳選擇。農委會籲請屠宰場配合消費趨勢與品質之要求,踴躍申請驗證,以健全畜牧產業發展。

屠宰場良好屠宰作業-1

屠宰場良好屠宰作業-2

屠宰衛生檢查獸醫師執行屠後檢查

預冷室

  • 回上一頁
  • 110-04-19:6,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