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732

APO生物肥料與生物農藥國際研討會5年合作有成 共同推動亞太地區農業永續

  • 發布日期:110-04-28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科技處)

       農委會與亞洲生產力組織(APO)連續第5年合作,於今(28)日在臺北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文教會館舉辦「第5屆APO生物肥料與生物農藥國際研討會(ICBB)」,共計15個會員國共襄盛舉。延續前4屆研討會成果,本屆針對農業微生物資材之行銷與商品化進行研討,完成從政策法規到商品普及,實現亞太地區安全農業的產業化。

      農委會指出,根據MarketsandMarkets公司調查,全球生物肥料市場109年的規模為23億美元,到114年預估規模達39億美元;生物農藥市場規模則到114年將高達85億美元,顯示未來生物肥料與生物農藥國際市場的重要性及龐大的發展潛力。為拓展國內相關產業之國際市場及瞭解其管理規範,農委會於104年舉辦之「生物農藥與生物肥料國際研討會」中提出區域性產業發展與合作構想,受到各會員國代表與專家肯定,旋即向APO倡議辦理5年期「APO生物肥料與生物農藥國際研討會(ICBB)」計畫,並獲同意。

      105至108年之研討會分別完成各階段任務,涵蓋各國法規與管理、新技術研究與應用、市場需求與發展、教育訓練及區域合作等。原訂於109年舉辦的第5屆ICBB,因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至本(110)年改採國內實體會議與國外視訊方式同步進行。包括:孟加拉、斐濟、印度、印尼、伊朗、日本、馬來西亞、蒙古、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越南等之49位國外學員,以及我國30位學員、40位觀察員參與。本次最後一屆研討會除聚焦微生物資材的商品化和行銷,也將檢視歷屆會議成效,俾有助於落實推動生物肥料與生物農藥的普及運用。

       農委會表示, 5年期的研討會計畫結束,未來將可透過「亞太地區生物農藥與生物肥料資訊平臺(APBB)」,持續進行生物肥料與生物農藥政策法規、研發成果及商品等資訊交流,不僅提高臺灣在生物肥料及生物農藥領域之國際能見度,更彰顯我國為亞太地區永續農業發展所作的貢獻。

活動現場

黃金城副主委致詞貴賓合影

  • 回上一頁
  • 110-04-28: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