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767

110年度產銷履歷達人名單出爐

  • 發布日期:110-07-13
  • 發布機關:農委會(企劃處)

       為擴大推動產銷履歷,農委會舉辦本(110)年度產銷履歷達人徵選活動,自4月開始徵件,報名踴躍,歷經各產業機關代表、專家學者進行資格審查、初選及複選之嚴謹評核,選出農糧業者10位、水產業者3位及畜禽業者2位,共計15位優秀菁英與團隊當選本年度產銷履歷達人。所有當選人足為農業創新的表率,不論是個別或集團驗證,均持續精進農業技術並提供消費者安全優質好農產,為產銷履歷創造新量能!

集團驗證規模化 創造農業競爭力

       農委會表示,今年許多集團驗證之當選者充分展現團隊精神及品牌整合行銷力量,其中以水稻品項表現特亮眼,包括桃園市新屋區農會、壽米屋企業有限公司、梓園碾米工廠與臺東縣池上鄉農會,總驗證面積約2,000公頃,帶動各地區擴大生產規模並提供國人品種多元的優質好米;水果品項也不遑多讓,包括彰化縣二林鎮紅龍果產銷班第19班、高雄市美濃區果樹產銷班第16班及花蓮縣瑞穗鄉果樹產銷班第29班,多透過自創品牌、企業化經營模式及取得國內多元農產品通路,讓紅龍果、木瓜及文旦柚等更具競爭力並成功行銷國際,實屬不易。

青年從農創新研發 臺灣農業新希望

       農委會說明,承接農業先進們的經驗與技術作為基礎,融合創意與科技農業創新研發,是帶動臺灣農業成長的寶貴動力,包括以檜木堆肥培育風味獨特的蜜棗的張榮裕、導入智慧環控系統及離地栽培法生產小黃瓜的黃衍勳、獨創養殖池魚塭披覆材專利並結合漁電共生的凱亞養殖場鄭志強、使用AI科技管理養殖石斑魚的陳啓宏,以及利用紅玉紅茶飼養雞隻東圻畜牧場馬東生,都是獨具創意與專利的農業生力軍。

嶄新亮點新品項 無私分享好推手

       農委會指出,本年亮點新品項山羊,是來自豐園畜牧場只有37歲的最年輕當選者黃建迪,他飼養肉質鮮嫩且較無腥羶味的努比亞品種,提供多元料理品項擴大國產羊肉市場。除此之外熱情無私的傳授與輔導是支持且擴大產銷履歷制度的重要推手,包括不吝於社群媒體傳授芒果種植技術的林家淳,以及與兒子齊心輔導在地養殖漁民加入產銷履歷的陳王寶蝦女士。這些優秀農業菁英以自身投入為實證,使更多生產者願意加入,讓臺灣農業進步成長。

       農委會表示,期望本次當選產銷履歷優秀達人們,做為種子在全國各地萌芽、茁壯,發揮帶動地區產業的影響力,並透過同儕的合作與鼓勵,以及政府的協助下,能有更多農友加入產銷履歷的行列,共同攜手推動農業前行,提升農業收入、農產品安全並創造永續經營農業。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10-07-13: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