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768

臺灣香蕉獲選為東京奧運選手村食材 我國優質美味水果為各國選手加油

  • 發布日期:110-07-16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2021年第32屆東京奧運會即將在7月23日盛大展開,中華代表隊已蓄勢待發為我國爭光,農委會今(16)日宣布,臺灣香蕉首度獲選為奧運選手村食材,各國選手將在日本品嚐到我國優質美味的香蕉。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表示,我國香蕉獲得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認可,取得供應東奧選手村食材資格,經過相關單位的努力與協調,共計有5000公斤的高屏地區優質香蕉獲選納入東奧選手村食材,顯示臺灣香蕉獲得高度肯定。臺灣香蕉香氣濃郁、質地細緻,農委會邀請消費者多多選購優質香蕉,一邊觀賞緊張的比賽,一邊品嚐美味的臺灣水果,一起為中華奧運選手加油打氣!

       農委會今天舉開「跟世界蕉個朋友 為奧運選手加油」記者會,向國人與農民朋友報告我國香蕉獲選為東奧食材這個好消息。陳主委表示,香蕉對運動員來說,是富含營養且可快速補充能量的食物,這次臺灣香蕉獲選為東京奧運選手村食材,要特別感謝日本主辦單位的肯定,同時也要歸功於農民們的用心栽培與管理。為了替我國奧運選手及團隊加油打氣,陳主委在記者會特別致贈香蕉給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由中華奧委會陳士魁副主席代表受贈,祝福中華奧運選手們此行穿金戴銀、滿載而歸。

       陳主任委員也準備了最受日本人喜愛的10項臺灣農產品,包括毛豆、文心蘭、蝴蝶蘭、香蕉、臺灣鯛、鰻魚、鳳梨、芒果、胡蘿蔔及茶葉等,在記者會上贈送給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星野光明,預祝東京奧運順利圓滿舉行,同時感謝日本長期以來對於臺灣的支持,以及表達農業部門對於日本捐贈新冠肺炎疫苗給我國的謝意,並期待進一步提升兩國農業貿易與交流合作,增進臺日友好情誼。

農委會陳吉仲主委

 

陳主委贈送符合東奧食材標準的臺灣香蕉予中華奧會陳副主席

陳主委贈送臺灣外銷日本10大農產精品好禮予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星野副代表

活動大合照

 

  • 回上一頁
  • 110-07-16: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