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774

臺灣與菲律賓深化農業合作交流與促進農產貿易商機

  • 發布日期:110-07-30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與菲律賓農業部於7月29日透過視訊方式召開「第10屆臺菲農漁業合作會議」及「農機產業交流論壇」,針對兩國關切的農產貿易與農業技術合作議題進行討論,並尋求臺灣農業機械外銷菲律賓的商機。農委會黃金城副主任委員表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但臺菲兩國對於共同促進農業合作交流與農產貿易商機具有高度共識,透過舉辦農漁業合作會議及產業交流論壇,在農產品市場進入、產業科技合作等各項重要議題方面獲得實質成果,並促進菲律賓業者對於我農業機械的認識,將有助於我農機產品外銷菲國。

       農委會表示,7月29日上午召開的「第10屆臺菲農漁業合作會議」,由雙方次長共同主持,我駐菲律賓代表處大使徐佩勇及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主席Gilberto F. Lauengco也出席參加。菲方感謝我方在會中分享非洲豬瘟邊境防治經驗,並希望未來與臺灣在畜牧產業發展及農業科技創新等方面進行合作;此外,菲律賓也強調借重臺灣經驗以推動該國青農培育及復甦養豬產業的重要性,同時感謝我國近3年來協助菲國在碧瑤建置「洋菇示範農場」,未來將擴大示範點,以滿足該國洋菇消費需求及提高小農收益。

       7月29日下午舉辦的臺菲「農機產業交流論壇」,我方針對菲國所提農產品採收後機械應用及簡易加工等需求,由農委會桃園農業改良場簡介殘株粉碎機、除草機、剝皮機及大豆選別機等省力小型農機,並邀請台灣農機公會及三久、亞樂米、臻和、華興等廠商介紹我國眾多優良農機品牌產品,包括乾燥機、倉儲管理系統、割草機及水果選別機等,兩國產業代表針對農機性能及實際應用進行深入討論,成功促進農機產品採購商機。

       農委會表示,臺灣與菲律賓長期在農業技術與農產貿易方面合作密切,本次「第10屆臺菲農漁業合作會議」及「農機產業交流論壇」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情況下順利舉行,並獲致豐碩成果,兩國農業部門將依據會議共識推動各項合作計畫,持續深化雙邊農業合作與農產貿易關係。

110年7月29日視訊越洋召開「第10屆臺菲農漁業合作會議」,維繫兩國農業合作情誼

 

  • 回上一頁
  • 110-07-3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