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802

農委會農漁民子女助學金9月16日開始受理

  • 發布日期:110-09-14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協助農漁民子女繼續升學,設有助學金的機制,110學年度第1學期農漁民子女助學金於9月16日開始受理申請,請農漁民朋友把握時間,於10月15日前向戶籍所在地基層農(漁)會申請。

       農委會表示,農漁民子女助學金申請條件包括:

  1. 申請人為農保被保險人、農會正會員之農民或漁會甲類會員之漁民。
  2. 學生之父母109年度綜合所得總額未超過新臺幣114萬元。
  3. 學生就讀國內大專校院(或高中職),前一學期德行成績乙等或70分以上,且未領取政府學雜費減免優待補助者。

       農委會指出,符合上開條件之農漁民可在受理期限內提出申請,該會依學生就讀公立或私立大專校院或高中職給予4,000至13,000元不等之就學補助。該會特別說明,政府為協助學生就學,各部會或部分地方主管機關針對特定族群提供多種助學措施,基於不重複分配有限的社會福利資源原則,倘同時符合其他部會免學費或助學措施,農漁民僅得擇一請領。例如教育部實施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學生就讀公私立高職、五專前3年者免學費;就讀公私立高中一定條件免學費措施,若申請人選擇教育部之免繳學費措施,則不得領取農漁民子女助學金。

       有關農漁民子女助學金之申請規定可詳閱「農漁民子女助學金申請作業要點」;農委會已併同申請表件登載於官方網站(https://www.coa.gov.tw) ,可點選:「線上申辦」→「農民福利與救補助」下載。關於申辦事宜或有相關疑問,可就近洽詢當地基層農(漁)會;或於農委會網站→「便民服務」→「常見問答集(FAQ)」→「歡迎申請農漁民子女助學金」查詢;亦可撥打農委會農業諮詢專線(02)449-9595詢問。

 

  • 回上一頁
  • 110-09-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