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803

深化水保在地技術 結合國際趨勢 開創下一甲子

  • 發布日期:110-09-14
  • 發布機關:水土保持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於今(14)日辦理線上成果發表會,除展現過去豐碩計畫成果,並針對數位科技、智慧學習、科技傳播及國際合作等多方面向進行交流討論,企圖以在地技術結合國際趨勢,共同面對極端氣候之挑戰,將農委會水保局過去60年的經驗,淬鍊為面對氣候變遷的重要基石,持續地往永續的目標前進。

       農委會陳吉仲主任委員也為該次發表會錄製致詞影片表示,8月份盧碧颱風帶來的豪雨,創下中南部連續降雨高達2,000多毫米的驚人紀錄,但在水土保持從業人員的努力之下,讓民眾傷亡降至最低,可見這樣的努力是有成效的。而面對全球氣候極端變遷的現象,未來的水土保持一刻都不能鬆懈,他期勉相關從業人員能在過去60年的經驗上,汲取並結合國際新知及技術,精進我國水土保持策略,以減少災害風險,降低氣候變遷的衝擊。

       農委會水保局長李鎮洋說明,近年致災型強降雨造成日本、德國及比利時等國家造成生命財產損失,要扭轉全球氣候變遷的發生並非短時間之內就可以改變,但人們對災害來臨時的應變作為,將會是未來面臨極端氣候災害是否傷亡的重要關鍵,因此該次線上發表會特別邀請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針對日本、德國等科技大國於極端氣候之應變作為進行專題演講,藉以檢討臺灣在目前應變的處置上如何更加精進,減少災害造成生命財產的衝擊。

      農委會表示,今年度受疫情影響,而改採線上舉辦成果發表會,但不減會議內容的豐富性。水保局規劃將成果區分為智慧防災、坡地水保、創新農村及深耕推廣為四大主題,並透過防災精進、集水區的規劃治理、山坡地土地開發利用的管理以及全民防災意識的提昇,希望在面臨未知的未來做好萬全的準備,讓民眾安居樂業。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於線上勉勵與會人員

首次採線上方式超過390人與會

  • 回上一頁
  • 110-09-14: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