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820

43項農業淨零革命新技術!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14日虛擬實體同步登場

  • 發布日期:110-10-13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科技處)

       淨零碳排的全球趨勢下,台灣的農業技術也朝向更永續的目標轉型,農業將成為我國淨零碳排的領頭羊,多項新技術在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規劃的2021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永續發展館」將在10月14日世貿一館盛大登場,14至16日實體展示。10月14至23日並將同步線上展出,包含虛擬展品與即時論壇等,提供疫情期間看展新選擇。

       農委會指出,本屆展出以「新農業2.0」技術為標的,並分為「智慧精準」、「循環永續」、「多元加值」三大主題。包含35項新穎農業科技,以及8項已成功商品化之產品,總計43項革命性展品。透過智慧精準的技術開發,提高生產效能,同時解決農業勞動力不足的問題。農業生產過程延伸的廢棄物循環再利用,可減少資源消耗,創造農產品更高的機能與價值。

       農委會表示,展出的技術都是所屬試驗研究機構或資助的大專院校多年研究成果。例如:傳統農機以汽油作為燃料,經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研發電動履帶式高空作業車,不僅減少農業生產的溫室氣體排放,更提升農民採收、修剪50%作業效率。臺中區農業改良場研發芽孢桿菌與木黴菌的堆肥處理技術,可以減少禽畜糞便產生的大量溫室氣體,再利用變成肥料,提升作物抗災能力,也可減少環境和水資源的汙染。

     「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是首次以實體及線上虛擬方式並行策展,線上展覽部分將藉由影音及3D展品,創造虛擬參觀感受,並安排主題技術發表及論壇等活動。相信有更多最新的農業研發技術等著大家去發覺,非常歡迎各界民眾蒞臨實體、線上參觀及交流。

電動履帶式高空作業車,提升農民採收、修剪作業效率

雞糞堆肥提升苦瓜耐淹水能力及產量

  • 回上一頁
  • 110-10-13: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