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831

第4屆台斐農林漁業聯合工作委員會議以視訊方式舉行 台灣與南非持續深化雙邊農業政策交流與技術合作

  • 發布日期:110-10-22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與南非農業暨土地改革及鄉村發展部於10月21日以線上方式召開「第4屆台斐(南非)農林漁業聯合工作委員會會議」,雙方除分享「青農培力」、「一鄉一特產」及「土地改革訓練」等農業政策,並就農產品市場進入及藥用、球根花卉與果樹種原交流合作等議題,達成多項互惠互利的合作共識,同時也將持續深化農業技術與產業鏈結,以促進兩國農業發展。

       台灣與南非於2013年簽署農業、林業及漁業合作協議,雙方持續透過召開會議,推動各項農漁業合作議題,並解決農產貿易問題與增進農業技術交流。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屆會議以視訊方式進行。農委會表示,南非為非洲重要農牧生產國,也是我國遠洋漁業重要據點之一,透過「台斐農林漁業聯合工作委員會」此一定期對話機制,除進一步加強雙方農業科技研發合作,強化兩國在農業創新科技應用與產業鏈結的合作關係外,同時也擴大雙邊生鮮蔬果、花卉、水產品及加工食品的貿易量值。本次會議除將有助於我國與南非持續深化農業合作與交流外,更有助於相關產業的鏈結,共同推動兩國農業發展,並促進我優質農產品與農業資材藉由南非進入非洲及歐洲市場。

第4屆臺斐(南非)農林漁業聯合工作委員會以視訊方式召開

  • 回上一頁
  • 110-10-2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