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837

農業育成中心畢業成果展 彰顯農業創育軟實力

  • 發布日期:110-10-30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科技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30)日於臺中文心森林公園盛大舉辦「110年度農業創新育成中心聯合畢業成果發表暨展售會」,所屬的農業試驗所、林業試驗所、水產試驗所、畜產試驗所及農業科技研究院等,今年度共有17家育成廠商畢業,為配合防疫措施,首度移師戶外並結合展售會共同辦理,活動主題為「跨域農業技術,厚植創新能量」,除展示今年畢業之育成廠商輔導成果外,也邀請歷年輔導之24家育成廠商回娘家參與活動。農委會陳駿季副主任委員並親自頒發畢業紀念獎盃。陳副主委鼓勵農民團體及農企業善加運用農委會育成中心輔導資源,提升創新研發動力,展現臺灣新農業的價值。策略聯盟發揮群體戰力,提升臺灣農企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農委會說明,創新育成中心本年度畢業育成廠商中,禾斗雲科技公司透過農業試驗所育成「智慧農業服務平台」,藉由自行研發國產植保機,納入智慧資料庫精準施肥用藥,應用新型態農事服務,推動農事生產智慧化。蜂神有機養蜂場在林業試驗所協助下,建置「蜜源植物資料庫」,並開發獨特又優質的森林蜜及土肉桂、薑黃等複合式蜂蜜產品,實現林下經濟價值。齊洋水產生技公司在水產試驗所輔導下執行「水產添加劑對水產動物安全養殖量產計畫」,運用標準化養殖流程及水產添加劑,建立無毒、無藥劑殘留之安全化養殖模式,並成立養殖示範場,生產安心優質水產品,以建立自我品牌。牧陽能控公司透過畜產試驗所輔導開發「智慧綠能環保設施」,配合國家再生能源政策,協助畜舍導入太陽能光電、沼氣發電及儲能系統,大幅減少畜舍用電,帶動農業循環經濟發展。唯寵公司在農業科技研究院協助下,補足「導入寵物健診之客製化寵物飼糧創新服務」的關鍵步驟,以客製化、模組化配方系統與寵物生理指數的結合,開創有別於現有寵物食品市場的營運模式,提供全新的消費服務。

  農委會進一步指出,農業創新育成中心截至本年第3季已累積培育輔導201家廠商,本年度新增進駐12家育成廠商,藉由輔導過程協助取得5件政府資源補助,帶動廠商投增資近1億元,促進就業人數計42人。農業創新育成中心提供廠商之全方位多元服務,不僅在農企業拓展事業版圖之過程鼎力相助,在畢業後仍維持良好夥伴關係,提供各式教育訓練資源及相關諮詢服務,持續陪伴農企業成長茁壯。希望藉由這次的畢業成果發表會,分享農業創新育成中心輔導成果,並鼓勵農民、農業團體及農企業勇於突破,主動應用我國優良農業科技及創新能力,共同推動產業轉型升級。

與會來賓合影

副主委巡場1

副主委巡場2

副主委巡場3

  • 回上一頁
  • 110-10-29: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