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847

養豬百億基金覈實編列,輔導產業升級絕不跳票

  • 發布日期:110-11-06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有關民眾黨邱臣遠委員質疑,政府對養豬產業編列之「因應貿易開放養豬產業全面轉型升級計畫」4年(110至113年)128.3億元經費,前兩年經費就縮水21億元,導致各細項工作大幅縮水一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別澄清說明,每年經費預算編列係依產業現況及國內實際需求覈實編列,4年投入養豬產業128.3億元之目標並無改變,政府對於輔導產業升級的承諾也絕對不會跳票。

    農委會說明,針對養豬產業推動之「因應貿易開放養豬產業全面轉型升級計畫」4年計畫,行政院於本(110)年2月即核定農委會全力推動,本計畫重要工作包括穩定產銷保障豬農收益、多元整合行銷國產豬肉等8大工作項目,依據每年產業現況及國際情勢逐年編列預算執行。本年度在推動輔導養豬產業轉型升級時,鑒於自年初迄今毛豬拍賣價格均維持於近10年之高檔,養豬農民的收益均獲得保障,另原規劃之行銷推廣活動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爰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為避免人潮群聚感染之風險,故務實調整部分工作內容,本年原編列28.3億元之經費,也撙節調整為17.02億元,已足敷本年計畫之推動,所撙節之經費,也將於往後3年逐年編列,並無經費縮水之情事。

    農委會強調,後續111至113年度之經費仍將依計畫穩健推動,並因應國際貿易自由化之動態變化及產業實務需求,逐年滾動檢討調整作法及預算需求,4年投入百億經費輔導改善我國養豬產業整體體質的目標絕不改變。

  • 回上一頁
  • 110-11-06: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