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850

臺灣與加拿大舉行第14屆農業合作會議 深化農產貿易與開拓農業商機

  • 發布日期:110-11-10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與加拿大農業暨農業食品部於11月10日召開「第14屆臺加農業合作會議」,討論雙方關切的農產貿易、法規調和、健康食品研發技術合作及市場進入等議題,兩國也於11月11日接續舉行「臺加永續及循環農業交流論壇」,針對永續及循環農業政策進行經驗交流,並邀請農企業進行對話,尋求投資及新創等合作商機。

       臺灣與加拿大於83年簽署農業合作備忘錄後,即持續透過召開農業合作會議,推動各項互利互惠的合作計畫,並解決雙方關切的農產貿易問題,以深化兩國農業政策、農產貿易及農業科技的交流與合作。這兩年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國際合作計畫,但臺加兩國之間的農業交流並未暫停,雙方在米穀豆類等機能性食品、植物蛋白質產品開發、科研創新與研究等農產業應用領域取得多項進展。此外,加拿大是臺灣有機農產品第二大進口來源國,雙方於109年5月簽署有機同等性相互承認協議,進一步深化有機農產品貿易。

       農委會指出,我國與加拿大在本屆農業合作會議廣泛討論世界貿易組織農業議題、臺灣加工加熱豬肉產品輸加、動植物防疫檢疫法規合作,以及雙方持續針對米穀豆類等機能性食品、植物源起士產品、功能性食品等農產科技研發進行交流合作等多項議題,雙方均期盼強化農產業鏈結,共同開創商機,以促進兩國農民福祉與農業發展。

第14屆臺加農業合作會議

第14屆臺加農業合作會議2

  • 回上一頁
  • 110-11-1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