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863

農委會提供鳳梨外銷拓銷獎勵 穩定產地價格及農民收益

  • 發布日期:110-11-26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針對今日(11月26日)媒體報導,高雄市議會朱信強議員質疑農委會提供外銷獎勵,增加鳳梨出口日本一節,農委會提出嚴正澄清表示,中國大陸自今年3月起暫停我國鳳梨輸入,該會由外銷、行銷及加工等三個面向實施各項因應措施,其中在擴大外銷方面,參考海空運運費的1/2至1/3額度,訂定外銷拓銷獎勵標準,以鼓勵業者開拓新興市場,今年3月1日至11月25日鳳梨外銷中國大陸以外市場數量,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580%,其中外銷日本更成長771%,是過去20年外銷日本的總和。透過實施各項措施,今年國內鳳梨主產季的產地平均價格為22.1元/公斤,高於過去2年平均價格,顯見相關措施已成功穩定產地價格,確保農民受益。

       農委會表示,為確保鳳梨外銷品質,避免削價競爭,該會要求外銷業者採購國內鳳梨價格必須高於21元/公斤,同時應符合冷鏈溫控等外銷標準作業流程,該會與地方政府、農民團體、加工業者及外銷業者通力合作,避免中國大陸暫停臺灣鳳梨輸入,對我農民產生影響,包括外銷、內銷及加工等各項措施共計投入經費5.6億元,創造產值或避免損失達30億元,顯見相關措施確實有效,希望各界繼續支持臺灣優質農產品,勿以不實指控傷害臺灣農業與農民。

  • 回上一頁
  • 110-11-26: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