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893

飼料玉米價格高漲之因應措施

  • 發布日期:111-01-04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農委會說明,受國際情勢影響,國際穀物期貨價格及運輸費用高漲,又農曆春節前飼料需求量增加,致國內玉米現貨價格上漲,該會已啟動多項因應措施,惟呼籲自行配製飼料使用的農民,多多參與共同採購,以平攤飼料原料的購置成本。

  農委會指出,110年飼料玉米進口量與近5年平均每年405萬公噸相近,且國內畜禽動物飼養數量變動不大,玉米使用量相對並未增加,惟國內玉米現貨價格受到國際新冠肺炎疫情、航運受阻等因素影響而上漲,加上農曆春節向來為國產豬肉供應旺季,豬隻在養頭數較多,造成飼料玉米短期內的需求量增加,部分業者因未參與共同採購,又自行進口的數量不如預期,須至國內現貨市場採購,導致取得成本增加。

  農委會表示,為穩定國內飼料之供應,歷來均有標售搗碎糙米,供國內飼料業者使用,現針對自配飼料使用的農民,已規劃再釋出搗碎糙米2萬公噸,第1批6千公噸將在今(111)年1月底前提供完畢,同時,亦已協調臺糖等業者於前開期間,分批釋出其庫存玉米共5千公噸。此外,為兼顧飼料品質及進口程序之順暢性,已週知各相關業者,自110年12月10日起至今年2月底止,簡化自印度輸入玉米的查驗程序。至於原提供共同採購5千萬元免息融資的措施,仍將持續辦理,籲請有需求的農民,善加利用。

  • 回上一頁
  • 111-01-04:1,626